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镇安警方严打整治行动重实效

2016-10-12 08:44:3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镇安县公安局开展夏季严打整治以来,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助推全局上下决策和执行的务实作风,有针对性的开展夏季严打整治行动,既“打”出了自己的成效和亮点,也“整”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促进全县社会治安环境整体继续向好。
  多警种联动,降发案保稳定。城区稳则全县安,这是镇安公安局严打整治工作的指导思想,该局在行动中不断调整打防策略和方法,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做到“稳、准、狠”出手,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刑侦、经侦、禁毒等专业警队牵头,治安、网安、国保、交管、城区派出所密切配合,多警联动,集中优势警力攻城拔寨,收到明显效果。严打整治行动以来,全局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6起、抓获各类逃犯6名、查处治安案件177起。
  精确打击,织密防控体系网。“夏季”严打整治行动,13个农村派出所按照“有案破案、无案抓防控”的思路,对各自辖区治安状况来一次号脉,在抓好防控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对找出的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形成了各所特色且抓出了成效。青铜派出所利用两天时间,对辖区7家机动车维修业进行整治,规范了机动车修理业的经营秩序;木王派出所把侦破辖区入室小盗窃案件作为“破小案、暖民心”的突破口,8月份先后侦破两起盗窃案,为两户村民追回被盗现金四千余元;达仁、米粮、西口等派出所围绕矛盾纠纷排查、户口身份证规范管理使用、打击非法组装电网电鱼等突出问题精准给力……通过查处一批案件使得这些问题得到根治。
  重视宣传,营造舆论氛围。该局在严打宣传中,强调要各所队要结合各自实际,在适当保留原有宣传发动群众阵地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街道广场LED屏,多渠道让群众知晓严打整治政策及要求,提高群众参与度,让群众更好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提升工作针对性,形成强大威慑力,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邢光银 张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