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山阳在线警务受欢迎

2016-10-14 08:29:47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方鸣建民)山阳推行“在线警务”模式,受到群众欢迎。一是“在线服务”。在政府网站建立“山阳公安信息网”,及时发布警情动态、公示便民措施。利用微信微博、手机QQ平台推送预防电信诈骗信息,播报巡逻执勤、道路通行、景区治安及便民服务等信息。目前,全局利用“在线服务”为群众办理各类证件2万余人次,发布便民微博信息2200余条,预防电信诈骗案件10余起。二是“在线巡防”。在城乡重点集镇和路段区域安装视频监控探头310个、交通干道安装缉查布控系统15套、智能卡口系统8套,积极引导各单位内部、金融网点、个体工商户安装监控探头4000余个,实时巡防守候、受理报警求助、跟踪布警处置,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三是“在线监督”。紧紧依托“阳光警务”,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了互联网执法办案公开查询链接,公示了今年1至9月的208案321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广泛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当事人随时可查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