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住建局强化安全监管

商洛市住建局强化安全监管

2016-11-08 08:38:44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近年来,商洛市住建局始终坚持以“安全发展”理念统领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四、五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狠抓隐患治理,筑牢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建筑施工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市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树立红线意识,强化责任落实。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和“一岗双责”“行政问责”制,健全量化打分、综合督查、总体评估等考核办法,建立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强化宣传培训,提高防范意识。以宣传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为主线,认真贯彻中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精心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社会氛围。

  狠抓专项整治,整改事故隐患。各县区、商丹园区建设主管部门和各企业全面排查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的不足及薄弱环节,开展危大工程(深基坑、脚手架、模板支撑等)专项整治检查。一般隐患即查即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

  2016年下半年,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强化建筑工程安全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建筑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