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全市公安机关禁毒攻坚行动战果丰硕

全市公安机关禁毒攻坚行动战果丰硕

2016-11-30 08:40: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杨丹涛)“百日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禁毒部门紧紧围绕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迅速部署推进,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6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76人,缴获毒品共计1620克,收戒吸毒成瘾人员447人次。

  深入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努力形成禁毒的人民战争。新媒体精准推送。着力提升中国禁毒客户端的下载安装率、“中国禁毒”和“陕西禁毒”微信公众号的关注率、禁毒微博的点击率,群众普及关注率大幅攀升;禁毒宣传基层行。深入毒品问题严重地区、人口密集地区和城乡结合部、面向社会流动人员、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扩大宣传的社会覆盖面,累计开展宣传活动80多场次、接受宣传的干群达到10万人以上;禁毒宣传进校园精心组织辖区内学校,采取“大手拉小手”方式,组织中小学校定期开展禁毒知识讲座、法制副校长授课、禁毒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筑起学校、家庭、社会共同抵制毒品的围网。市县累计组织集中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份、举办义诊康复送药活动3次。

  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全市公安禁毒部门以“打团伙、摧网络、破大案、抓毒枭”为重点,大力开展破案攻坚竞赛,加大对案件线索的深挖梳理和查缉力度,成功打掉了一批贩毒团伙,切断了一批毒品流入我市的贩运通道。4月20日,丹凤县公安局在市局刑侦、禁毒等部门的配合下,经过长达4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涉毒案件,抓获贩毒嫌疑人2名,缴获毒品480余克。5月5日,山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件,抓获贩毒嫌疑人3名,缴获疑似冰毒593克、扣押毒资2.1万元,现场查获疑似制造冰毒的配方和工具。积极排查收戒吸毒人员。行动中,全市公安禁毒部门采取管、防结合的方针,集中开展吸毒人员排查登记和管控行动,通过以“以贩找吸”、“以吸找吸”、审讯深挖、群众举报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社会面上的吸毒人员尤其是隐性吸毒人员排查出来,查处了一批流散在社会面上的失控吸毒人员。同时按照“应收尽收、应戒尽戒”的原则,将符合强制戒毒条件的人员全部落实强制隔离戒毒措施,严格落实戒毒、康复、帮教、挽救措施,集中收戒管控一批复吸毒品人员,有效地净化了社会环境,维护了我市治安稳定。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