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民居样板展示(一)

商洛市民居样板展示(一)

2016-12-15 09:27:1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序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近年来,我市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中,坚持“生态美”与“民居美”统一、保护利用与传承发展结合,成功打造了棣花、凤凰、漫川关、竹林关、云镇、巡检等一批秦岭特色小镇和朱家湾、前店子、太子坪、江山、后湾等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成为美丽商洛的新名片。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商洛市规划局组织市建筑勘察设计院的各位专家,在前期大量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炼商洛传统民居建筑符号,并融合现代规划理念,设计了一批优秀的民居建设方案。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12件作品,汇编成《商洛民居图集》。这些方案既考虑了我市农村生产生活的特点,又满足了现代农村发展需求,同时兼具“经济、实用、绿色、美观”的建筑方针。其中,有8个方案在陕西省优秀农村住宅设计方案征集中获奖,7个方案被收集到《陕南片区优秀农村住宅设计方案图集》,非常珍贵,值得在全市推广。我们计划将这12件作品分两期在商洛日报刊发,广大读者看中哪一套方案,可以到所在村委会(民居方案图集将发到各村村委会)或市规划局网站http://.slghj.gov/下载该方案的施工图。(商洛市城乡建设规划局)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