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专项活动

检察机关扎实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专项活动

2016-12-28 10:22:42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任品婷)为切实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基层基础工作,有效推动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最高检部署自2016年4月起至2017年4月,在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我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对基层检察机关有效转变监督理念、调整监督模式、提高监督效果进行动员部署。各县区院高度重视“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及时向院党组汇报通知精神,迅速开展工作。
  为确保专项活动落到实处,我市各县区检察院按照要求迅速制定了工作方案或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规定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流程,在方案制定中严格贯彻落实高检院方案“十个一”措施要求,明确推进基层办案和民行队伍“两个方面”建设的具体着力点,突出强调健全完善案件来源建设机制、案件质量保障机制、机构队伍建设机制和一体化工作机制等机制建设。
  据悉,市检察院民行处于5月份组织开展了全市民事行政检察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对基层院案件开展集中评查;认真组织开展了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赛训活动,并选拔选手参加省院和高检的竞赛,达到了以赛代训、赛训结合的培训目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加强人员配备,为市检察院民行处扩充干部一人,为县区院积极争取至少保证两人办案力量,确保全市民行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