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供电公司首次采用X光对电线压接管进行探伤

商洛供电公司采用X光进行探伤

2017-05-18 09:14:41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余发金)“大家都知道人要是摔伤了,首先要到医院做X光拍片,看骨头内部有没有骨折,然而有谁知道现在将X拍片照相运用到电力线路探伤电线接头的?”5月9日,笔者随同囯网商洛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穿过荆棘布满的树林爬上110千伏张山2线78至79号铁塔,见证首次采用X光照相对跨高速、跨线路、跨重点输电通道电线接头耐张管进行X光探伤的全过程。

  商洛供电公司王炜告诉笔者,电力线路的“三跨”是跨高速、跨线路、跨重点输电通道,因此,“三跨”线路是维护检修的重点,而电线的压接管更是重中之重,目前我国对输电线路接头采用的有三种接线方式,分别是耐张管、直线管和补修管,但是对“三跨”明确规定:只能采用耐张管压接,不能采用直线管和补修管压接,确保输电线路关键连接点的牢固安全,以前对电线压接管只能凭肉眼看外表,但不能看到内部压接牢固与否,现在用X光照相探伤,无疑是重大突破,必将对线路安全运行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不知不觉爬到了塔下,王炜列队对工作班成员宣读工作票,交代安全注意事项,监护人员到位,工作人员系好安全带登塔验电、挂接地线,接着,工作人员登塔,系好安全带,用安全绳将X光探伤照相设备拉到固定位置,地面人员遥控操作,电脑立即成像,对110千伏ABC三相输电线路压接管进行照相,分析输电线路压接管接触牢固情况,探伤结果耐张管接头全部在合格范围内。

  “囯网商洛供电公司110千伏“三跨”输电线路铁塔40余基,计划从2017年5月开始,到2018年利用停电之机,对跨高速、跨线路、跨重点输电通道的40余基铁塔耐张管,进行X光照相探伤,保证线路安全和可靠供电。”任永超严肃地说。

  据悉,通过X光探伤输电线路压接管照相存档分析,不仅对“三跨”线路压接管发热点的可控再控,更重要地是保证耐张管接头的牢固,保证将电通过电线将源源不断的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照亮百姓的幸福生活。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