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发改委围绕“三个突出” 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市发改委围绕“三个突出” 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2017-05-25 17:05:42

来源:市发改委

  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市脱贫攻坚示范村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市直丹凤工作团脱贫攻坚工作,市发改委围绕“三个突出”,充分发挥牵总协调作用,通过项目观摩、督查点评、会议推进的方式,为丹凤县脱贫攻坚工作把好脉、找准根、下对药,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商洛市委常委、副市长武文罡深入丹凤县现场检查,就县镇村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突出精准识别,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针对普遍存在的贫困人口底数不清、措施针对性不强以及扶贫指向不准的问题,通过贫困户核实和数据清洗工作搞清贫困情况、打好扶贫基础,就实际调研中发现的一些真正贫困的农户没有得到帮扶或者帮扶力度不够、不少宝贵的扶贫资源流向非贫困人口等问题,明确就目前北坪村拟确定的110户、懝议的29户、剔除的23户和新增的4户,在进行一次摸底确认。真正做到对贫困户和贫困村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和精准考核。

  突出产业带动,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按照“扩经、强牧、兴药、优果”的思路,进一步扩大农业的产业规模,提升农业效益,增加村民收益。根据丹凤北坪村现状指出应着力发展水杂果产业种植,在成立了合作社的基础上,广泛吸纳贫困户参与,现在村民积极性很高,通过引导,筹划在原有350亩的基础上再扩大200亩,通过扩量提质增效,以产业扶贫解决贫困户的长远生计。

  突出科技培训,提升村民脱贫能力。加强智慧扶贫,造血扶贫,能力扶贫,以“雨露计划”、“阳光工程”、职业农民培育等为依托,计划年度培训900人次,加大贫困人口科技教育培训力度,提高贫困人口科技文化素质,增强自身发展能力,变“输血为造血,要脱贫为想脱贫”,确保脱贫不返贫。(供稿:市发改委 任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