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州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商州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2017-06-21 11:37:25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健康权益,商州区委、商州区政府针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决定今年在全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

  一是考察学习了外地先进工作经验。为认真贯彻落实市编办、市法制办、市安监局《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力建设的通知》(商政安监发[2017]12号)精神,年初,商州区安监局组成考察学习小组,专程赴安康市紫阳、汉阴两县对其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获得了两县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的先进经验,结合区上实际,在镇办实施。

  二是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商州区政府办公室于4月11日及时印发了《关于印发商州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商州政办发〔2017〕51号),要求全区各镇办、各有关部门、各单位:一要扎实实施监管基础“三化”建设。落实政府监管网格化、行业直管专业化、企业管理精细化;二要扎实实施企业主体责任建设。开展企业主体责任执法年活动、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健全企业事故隐患“三个一”检查制度和自查自改月(季)报制度;三要扎实实施基层执法监察职能建设。明确落实区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行政处罚权、积极推进区安监局委托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四要扎实实施基层安全监管组织建设。在镇办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镇办安监站牌子、落实镇办安监站人员和基本工作条件、开展镇办安监站标准化建设。

  三是配套出台了八个文件。为扎实推进我区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商州区政府于4月10日出台了《商州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的通知》,区安监局于4月12日出台了《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实施办法》《安全生产委托行政执法工作方案》《关于委托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有关事项的通告》《关于成立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案件审查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印发商州区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商州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与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商州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委托书》等七个文件,以此推动安全生产委托执法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加强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建设工作,是抓基层、打基础,提升全区及各部门、各镇办安全生产监管能力的重大举措。商州区委、商州区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区委副书记、区长为组长,区委联系安全生产工作的常委、区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各位副区长为副组长,区编办、人社局、财政局、安监局、区政府法制局、区政府督察室及区政府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年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区安监局局长兼任,负责日常工作。区政府于4月21日召开专题会议,专门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工作。各有关部门、各镇办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党政相关负责人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组织协调、跟踪检查、督促落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目前,商州区集中开展的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商州区安监局供稿)

  • 相关阅读
  • 商洛供电公司服务到位受点赞

      本报讯(赵少斌)“你们服务真及时!这下电好了,我们学校可不为用电发愁了。”这是6月16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杨峪河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商州区杨峪河镇中心小学为学校进行设备增容后,校长李念民的...

    时间:06-25
  • 商州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千万元

      本报讯(记者 杨鑫 胡蝶)6月23日下午,商州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现场为38名胜诉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163万元。  从今年3月份开始,商州区法院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开展“春雷行动”攻...

    时间:06-25
  • 商洛地税探索校园税宣新路子

      本报讯(李毅)市地税局以新思路、新举措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创新建立税法宣传新阵地、打造税法宣传新平台、凸显税校互动新特色、塑造商洛地税新形象,在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方面探索了一条独具商洛...

    时间:06-25
  • 建立诉调对接平台助力“三难”案件化解

      2016年6月,洛南法院被省委政法委确定为全省诉调对接平台规范化建设示范法院之一。近一年来,洛南法院以此为契机,紧紧依靠地方党委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以诉调对接平台为中心,充分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将人民调解、...

    时间:06-23
  • 人行商洛中支走进包扶村开展“ 健康扶贫进村户”活动

    专家为村民义诊专家为村民作腰部康复检查人行商洛中支协同水码头村委会为省工会专家送上锦旗  记者 张英 通讯员 张文  6月15日,人行商洛中支联系陕西省总工会工人疗养院、商洛市总工会等多家单位,深入到该中支...

    时间:06-23
  • 商洛供电公司330千伏鹤城变送出工程顺利投运

      本报讯(刘军峰)6月10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输电运维室对110千伏鹤西线、鹤保线进行巡视。该线路于5月26日顺利投入运行,标志着鹤城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送出工程圆满完成。  330千伏鹤城变110千伏送出工程于201...

    时间:06-23
  • 商洛电网全力保障迎峰度夏用电安全

      本报讯(记者 王剑 李敏 小军)记者从6月22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商洛电网2017迎峰度夏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商洛电网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已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并实现安全生产4076天,创历史新高。...

    时间:06-23
  • 商洛市工商质监局坚持五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本报讯(石建盈)市工商质监局组建以来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紧紧抓住班子建设、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制度规范、监督执纪这五个重点,常抓不懈,党建工作稳步推进,业务工作成效显著。抓班子建设。为进一步加强...

    时间:06-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