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全力破案

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全力破案

2018-07-20 09:04:0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前半年共破获刑事案件一千五百多起

  本报讯(张驰)7月12日,随着山阳警方从江西赣州将9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山阳,一起跨省特大网络赌博案成功破获,串并破获全国类似案件100多起,涉案金额3000多万元。这是我市公安机关开展夏季“严打攻坚”专项行动的又一战果。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始终将侦破大要案件置于各项公安工作首位,在组织领导、工作机制、合成作战、后勤保障等多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快侦快破能力。截至6月底,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56起,同比上升17%;抓获刑事作案成员858人,同比上升9%。

  积极开展“侦破命案专项行动”,以“命案必破”为标准,投入精兵强将,综合运用各种侦破手段,成功破获了商州谷某某故意杀人案、洛南“5·30”故意杀人案等多起命案。到6月底,全市现发12起命案全部破获,山阳警方还破获31年前持枪杀人命案积案一起。

  6月19日凌晨,商州城区发生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经过专案组一天一夜的不懈侦查,于6月21日上午成功告破,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破获盗窃案件25起。“由于持续的打击,近半年来商州城区几乎没有发生过砸车玻璃盗窃财物案,我们分析可能是外地流窜人员到市区作的案,案子破了也印证了我们的分析。”专案民警魏威介绍道。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打击“盗抢骗”犯罪,重点针对系列、团伙、跨区域侵财犯罪线索进行深入经营研判,最大限度地破获涉及老百姓贴身利益的案件。前半年,全市共破获各类盗抢骗刑事案件1056起,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正常生产和生活秩序。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将“追逃”与“打击”并重,积极落实“人盯人”、逐人成立专门抓捕工作组的要求,采取深入分析研判、广泛整合力量、严密布控蹲守等方法措施,强力提升了追逃攻坚工作效能。5月24日,柞水县公安局从湖南省抓获8年前盗窃保险柜的犯罪嫌疑人田某坤、田某。二人对其2014年8月24日从湖南省租车流窜至柞水县,盗窃西康铁路某项目部保险柜及保险柜内30多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22日,山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赶赴湖北省郧西县三官洞天然林保护区,将持枪杀害他人潜逃31年的网上逃犯李某有抓捕归案。前6个月全市共抓获各类网上在逃人员112名,其中含外省逃犯34名。

  通过半年的强力破案攻坚,实现了全市刑事立案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