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全市法院执行办案推进会召开

全市法院执行办案推进会召开

2018-09-21 08:34:1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姜淑成 彭杰彧)为了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一步依法保障金融债权,有效防范金融风险,服务经济持续平稳发展,9月13日上午,商洛市执行办案推进暨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座谈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市检察院、公安局、人行、市银监局和市内10家银行负责人,商洛执行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执行联动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是今年我市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执行联动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这项工作对于推动平安商洛、法治商洛、诚信商洛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市法院要加大执行力度,各执行联动部门要做好配合协助工作,做到政府、法院、银行联手推进执行案件特别是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工作。政法机关要加大对恶意逃债等金融违法行为的从严、从重打击力度。对需要移送的拒执案件,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做到快侦、快办、快审,对老赖形成震慑之势。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进一步提升审执效率,延伸职能作用,切实帮助金融机构规避风险,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法院要创新审理执行方法、手段;各银行要多管齐下,采取各种措施化解不良债务,要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核销政策支持。要对全市涉金融案件进行分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家银行,齐心协力,明确责任分工,共同促进银行不良贷款化解工作。要扎实做好涉金融案件执行,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实施“一案一策”,切实提高涉金融案件执行的质效。要加强对基层法院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的指导,对于基层法院在执行涉金融案件中发现的金融机构存在的有关风险防范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银行提出司法建议。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