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水务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改

市水务局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改

2018-11-26 10:39:38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通讯员 刘振宇)为深入推进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市水务局成立了河道采砂专项治理和环保督察两个工作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聚焦问题抓整改,立行立改整改问题。

  积极开展农村水电站专项整治。摸清了全市农村水电站现状,对存在问题进行了分类处理,评估改造,确保生态流量下泄,积极推进绿色水电站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水电站生态流量下泄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生态流量下泄的工程措施已基本到位,达到了整改目标。

  集中开展水土保持专项检查。针对部分矿山企业缺失水土保持方案、水土保持工作防治不到位的问题,市水务局集中开展了水土保持专项监督检查,要求相关企业尽快完善水土保持方案,报有关部门审批。同时依托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坡耕地综合治理、“丹治”工程等中、省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集中力量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全面做好饮用水水源管护。积极配合市环保局在全市范围开展水源地问题排查,并针对查处的问题开展整改。针对二龙山水库和丹凤龙潭水库存在的问题,配合县区政府做好整改工作。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立标定界和保护区内违法问题整治,加强水源保护设施建设,为饮用水水源安全提供保障。

  严格实施“河长制”监管。严厉打击全市主要河流违法采砂行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河道采砂专项治理和清“四乱”专项行动,各级水务、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河道采砂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对河道非法采砂行为出重拳予以严厉打击。共出动900余人次、400余车次,对91个巡查监管对象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巡查河道1890公里,巡查水域面积180.3平方公里,封堵非法排污口38处,取缔违法采砂场(点)28个,立案处理41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31次,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6起,刑拘11人,网上追逃3人,各类河道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