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供销社系统“四抓四促”助推脱贫攻坚

我市供销社系统“四抓四促”助推脱贫攻坚

2018-11-29 08:21:54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寇红运)今年以来,市供销社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围绕“促销商洛农产、促进产业升级,助推脱贫攻坚”这一中心,通过“四抓四促”,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抓宁商协作,促商产入宁。今年以来,市、县区供销社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多次赴南京市考察学习交流,与当地供销、农业、物流管理等部门积极对接,在供销扶贫合作、招商引资、农产品促销等方面积极合作。市供销社与南京市供销社签订了“1+7”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协议,柞水县供销社与江苏众彩物流签订了年销售200吨柞水木耳协议,洛南县供销社与南京鑫淼农业产业园签订了年代销2000万元优质农产品协议等10多份协议。目前,市供销社已在南京市建成6个商洛秦岭农产旗舰店,累计销售价值2600多万元各类商洛名优农产品,通过南京各类电商平台销售商洛农产5000多万元。

  抓供销电商,促农民增收。市供销社把电子商务作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的重要平台,通过抓农产品电商平台建设、县域运营中心建设、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积极引导农产品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经纪人、农村种养大户开展线上销售,扩大商洛农产销售渠道,成为全省供销社电子商务建设示范市。目前,全市成立了7县区供销电商公司,建成7个县域供销电商运营中心和电商孵化中心,174个镇村电商服务站点。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社实现线上销售额8.78亿元,带动销售商洛名优农产品1.8亿元,收发快递包裹130多万件,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1328个。

  抓农产促销,促品牌唱响。积极开展各类农产品促销活动,通过抓窗口搭建、抓展会促销、抓品牌培育等方式,将商洛的名优农产品推向全国。在南京、西安和商州等地,创建了13个商洛山地农产品展销展示窗口,3年来累计销售各类商洛农产品5386万元。通过举办和参加展会活动,签订各类购销协议183份,协议金额35.8亿多元。

  抓土地托管,促产业发展。创新为农服务方式,通过抓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社创办、生产过程社会化服务等方式,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添新举措。商南县依托秦岭泉茗公司,山阳县依托瑞君生态农业公司,分别开展了3000亩茶叶种植和5000亩茶叶种植土地托管服务,为当地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系列化、精准化服务,促使当地的主导特色产业步入规模化、标准化发展的快车道。秦岭泉茗茶叶公司在商南县城关街办碾盘村开展3000亩标准化有机茶园托管服务,每亩茶园可为托管农户增收1200多元。61户贫困户户均实现务工增收6100多元。目前,全市供销社累计开展土地托管11.7万亩,建设托管服务中心10个,带动1126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865元。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