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2018-12-03 08:56:08

来源: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中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加强对煤矿、民爆生产销售企业的安全监管和工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指导,深入推进日常监管标准化、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应急救援科学化三大工程创建,有效防范了各类较大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层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年初,市工信局与下属单位、各县区工信部门和市直相关企业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21份,压实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责任,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利用上街设点、出动车辆、悬挂横幅和微信、网站、短信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20多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多份,开展从业人员警示教育120人次,培训五职矿长、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从业人员150多人次,培训参与检查的煤矿专家20多人次。

  扎实推动煤矿安全攻坚行动。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市工信局牵头,市国土局、公安局、供电局等部门参与的煤矿安全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累计督查检查煤矿9次,查出隐患问题49条,整改到位40条,消除了一批长期存在安全风险,有效改善了煤矿企业安全基础条件。

  积极推动安全生产三大工程创建。组织专家教授认真考察、现场调研、反复论证、评审修订、试点实践,煤矿、民爆生产销售行业“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标准化、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企业应急救援科学化”指导书顺利完成,并印发到各监管单位和企业执行,有效促进了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制度化的落实。

  截至目前,全市工信系统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煤炭、民爆生产销售两个重点行业“零事故、零死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市工信局供稿)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