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政协坚持开门纳谏深化专题监督

市政协坚持开门纳谏深化专题监督

2018-12-13 08:38:42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冯宇)为有效推进全市政协组织联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工作,市政协坚持从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入手,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开设“营商环境宣传栏”,召开部门企业人士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开展问计问需问策于民活动,全面了解营商环境现状、困难和问题,团结凝聚社会及各界力量,更好为助推省市县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服务。

  坚持领导带头“解剖麻雀”。市政协主席会议8名成员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的部门单位、群团组织、企业和县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政府简政放权、加强监管、优化服务、规范收费等方面开展调研,虚心听取意见,认真答疑解难,和企业法人一道就如何立足新时代,增强高技术引领、高规格管理、高诚信经营、高质量发展畅谈体会和建议,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深入开展问卷调查。制定《2018年商洛市政协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调查问卷》,连同省政协《调查问卷》一并呈送市级领导、市政府职能部门、市级民主党派、经济界政协委员、企业法人,全面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政协委员和企业主对优化提升省市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目前,市县政协组织共发放省市《调查问卷》1800多份,征求企业发展方面意见建议103条。

  深化拓展媒体宣传。在《商洛日报》、商洛政协网站及市政协建言献策交流服务中心和内刊《商洛政协》开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专栏”,刊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关政策法规,省市政协领导讲话、活动方案及动态信息,营造浓厚的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氛围。将省市《调查问卷》刊登在《商洛日报》和政协网站,争取市民关注支持,依靠社会和群众力量开展专题民主监督。

  统筹开展问询座谈。由一名副主席牵头,市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办公室组织协调市政府部分职能部门、经济界政协委员和国企、民营、混合、个体工商户等企业法人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问询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部门工作通报、企业代表发言,开展委员问询议政、部门答疑活动,确保了调研实效和民主监督工作开展。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