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公安机关开展“护卫秦岭祖脉”专项行动

2021-04-13 08:20:10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王丹)4月6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护卫秦岭祖脉”专项行动部署动员会议。此次会议主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巩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按照省公安厅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整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

  据全市公安机关“护卫秦岭祖脉”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开展“护卫秦岭祖脉”专项行动历时3个月,共分为摸底排查、集中打击和总结提升阶段。主要任务是聚焦破坏生态环境“五乱”,即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问题,促进全市林区秩序平安和谐稳定,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安全,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商洛保驾护航。

  此次公安机关依法集中侦破一批非法占用林地、盗伐滥伐林木、危害野生动植物、非法捕捞水产品、放火失火烧毁森林、非法采矿和污染环境的刑事案件,严惩一批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分子。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商洛各级公安机关将通过实地查访、林区巡查、有奖举报、线索核查、无人机侦查、公安大数据应用、道路查控等不同方式,迅速对辖区木材经营加工企业、重点建设项目、采矿点、垃圾堆放点、重点排污企业和农家乐、饭店酒店、集贸市场、花鸟市场、快递物流经营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将选调精兵强将,集中优势警力,快速侦破一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资源的刑事案件,震慑违法犯罪。对团伙性、跨区域性、流动性犯罪案件,由主办地的公安机关依法实施全环节全链条打击;要通过全方位集中打击整治,确保专项行动打出气势,打出声威,取得实效。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补齐工作短板,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掌握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的新规律、新特点、新动向,积极探索推广成功办案经验,健全完善打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长效机制。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