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公安局公开征集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线索

2022-03-02 08:28:16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商公宣)为深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黑恶犯罪专项行动,鼓励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月16日,商洛市公安局发布了《关于悬赏征集“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通告中,商洛公安机关对“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范围予以明确说明。包括无证开采、越界盗采、垄断矿产资源和非法采运河沙、开山洗沙的违法犯罪线索;以非法手段强揽矿山、采沙工程、霸占矿石沙石资源,垄断市场经营的违法犯罪线索;以暴力或软暴力等非法手段强买强卖沙石、矿产品,以明显不同于市场价格强行出售矿产及沙石的违法犯罪线索;国家公职人员和村“两委”干部以各种方式参与或包庇非法开采行为或为非法开采行为通风报信、充当“沙霸”“矿霸”保护势力的违法违纪线索;其他涉嫌非法采矿、采沙等自然资源领域违法犯罪线索。

  据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介绍,“沙霸”“矿霸”等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主要涉及《关于办理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强迫交易罪、非法采矿罪、破坏性采矿罪等,对其违法行为商洛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予以严厉打击和查处。为了畅通举报渠道,商洛公安机关鼓励广大群众举报情况、提供线索,可采取电话、信件、电子邮件、举报箱和来人举报等方式。

  通告强调,对于提供线索的群众,经查实后,公安机关将根据《陕西省黑恶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有关规定给予1000元至2万元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对泄露举报情况和打击报复举报人员的情况,一经查实,公安机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