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我市公安机关持续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22-04-15 09:25:19

来源: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丹 李宇)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保持对涉枪涉爆违法罪犯的高压态势,坚持重拳打击、露头就打,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严管严控枪爆物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功侦破了一批涉枪涉爆案件,集中收缴了一批非法枪爆物品,及时消除了一批枪爆安全隐患,实现了“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工作目标。4月2日,在全省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省级联席会议上,商洛市公安局打击整治枪爆物品工作受到省公安厅的肯定,市公安局在联席会议上作工作经验介绍。

  市公安局针对全市矿山、野生动物资源丰富,容易滋生枪爆违法犯罪的情况,坚持把枪爆安全监管作为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拿出100万元用于涉枪涉爆违法犯罪举报奖金。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市级打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机制和市民枪爆物品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优势,扎实开展枪爆物品集中清查整治和专项行动,建立完善部门协作配合、“一事一策”专项督导、突出问题挂牌督办、“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等机制,加强监督、警示和联合惩戒,形成了枪爆物品安全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持综合施策,严管、严防、严治,对矿山、闲置场院、出租房屋等可能私制、私藏枪爆物品的重点场所部位,集中开展高频率“拉网式”清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风险隐患。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检查涉枪单位170家648人次,检查涉爆单位1125家3200人次,排查重点部位、场所1237处,发现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89处,织严织密枪爆危险物品管控网络。

  市公安局部署开展“安宁商洛”创建,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标三实”为抓手,不断拓宽情报收集渠道,加强信息研判,提高打击精度和力度。针对互联网、寄递物流、矿产资源、原材料等领域涉枪涉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链条、深层次打击。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查处各类涉枪案件11起,打击处置10人,收缴各类枪支21支、子弹1196发、炸药23公斤。

  全市公安机关将宣传发动贯穿专项行动全过程,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向群众告知枪爆违法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持有私藏枪爆物品的严重违法性,讲透讲细法律政策规定,鼓励群众主动上缴、踊跃举报私藏枪爆物品违法行为。去年共张贴、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对10家涉枪单位、75家涉爆单位和142名涉枪人员、850名涉爆人员面对面宣传教育。同时,及时兑现一批举报奖励,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 相关阅读
  • 机动车驾驶人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可以扣减交通违法记分

      本报讯 (通讯员 薛丹江)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自4月1日起施行。新规实施后,机动车驾驶人在记分达到满分前,可通过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申请在现有累积记分分值中...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