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直部门 > 权威发布

商洛市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

2022-07-21 08:36:2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 (通讯员 郭丽萍)为坚决贯彻省市场监管局和市纪委监委关于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效能,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规范涉水领域市场秩序。

  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围绕取供水设备及水表质量监管、价格及收费行为监管、涉水领域反垄断、计量、网络交易监管等方面开展工作,制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内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了治理时间、治理重点、责任分工、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为确保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市市场监管局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及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各县区局建立“两个台账”,围绕反垄断、价格、质量、计量、网络交易监管等职责职能,填写《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检查台账》,落实涉水领域相关企业主体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全面摸清全市供水设备、水表生产企业和重点销售企业底数,建立完善《商洛市取供水设备等产品生产企业和重点销售企业名录》。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涉水领域质量、价格、计量、网络交易监管监督检查,检查了9家供水企业价格收费依据、公示、执行等内容,加强全市供水单位和重点用能单位的涉水企业贸易结算用流量计和工业用水表的计量监督管理,开展网络市场涉水领域相关商品交易监测。重点开展取供水设备、水表等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相关产品销售企业31家,对存在销售台账不完善、产品标识模糊等问题的7家企业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并积极向企业宣贯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督促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对全市取供水设备、水表等产品进行质量监督抽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已完成12批次水表、23批次管材抽检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布监督抽查结果,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