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四川男篮砸500万重奖誓冲CBA 招揽湖人旧将助阵

2013-05-22 17:28:27 来源:

  4年来,四川金强队掌门人周仕强在篮球上的总投入已高达2个多亿,如此高投入的第一指向便是打入国内顶级联赛CBA。而当下,CBA虽宣布扩军,但僧多粥少,NBL10支队只取其一。为此,金强砸出500万冠军奖金,力求以夺冠的战绩一鼓作气冲入CBA。

  大换血>>>

  早在赛季之前,金强掌门人周仕强就对球队做出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从外籍教练、外援到各位置的队员,均进行了重新搭配。重要位置设置有4名队员轮替。

  高投入>>>

  除500万的冠军重奖外,每场比赛都将现场派发得胜奖,单场奖金最高30万。

  新赛季NBL联赛共有10支队伍,但只有一名幸运儿能跻身明年扩军后的CBA。十选一,CBA“门票”之争当是可以预见的惨烈。

  明日,四川金强篮球队就将出征秦皇岛,挑战新赛季NBL第一个对手河北清泉队,正式踏上冲击CBA之路。行前,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已向金强篮球掌门人周仕强打气,“只要能打进CBA,以后比赛全都安排到省体育馆。”

  而对此番“抢票”大战,金强队在下达“必杀令”的同时,也开出了500万冠军奖金的悬赏,意借夺取NBL联赛冠军之机冲进CBA。

  早在赛季之前,金强掌门人周仕强就对球队做出了大刀阔斧的调整,从外籍教练、外援到各位置的队员,均进行了重新搭配。

  本周,一名前美国NBA湖人队球星德里克·卡拉科特将飞抵成都,完成注册后,将从第二场比赛开始披挂上阵。本赛季,篮管中心修订了外援引进标准,每支球队只允许引进一名外援,且年龄必须在30岁以下。金强依据这一新规,挑中了这名看上去较为凶悍的外援:德里克·卡拉科特1988年生,身高2.06米,体重124.7公斤,场上位置大前锋或中锋,2011年被湖人选中,今年在以色列打球。

  原球队的美国主帅乔伊,退居二线成为球队顾问,新任主帅为一名新加盟的希腊外教斯特拉托斯·科科勒基迪斯。周仕强对此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增强球队教练组的实力,力争2013NBL联赛一路冲高。他在昨日甚至笑言,“如果允许的话,我们甚至可以考虑使用双主教练。”

  当然,球队变化最大的则是内援。周仕强昨天介绍说,吸取此前几个赛季的教训,避免球员负伤影响比赛,本赛季在各位置上,都采取了双保险的人员安排,有的重要位置设置有4名队员。板凳深度由此得以保证。

  俗话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为激励球队的斗志,除500万的冠军重奖外,每场比赛都将现场派发得胜奖,单场奖金最高30万。为支持这么高额度的奖金政策,据称,金强方面在本赛季已安排了3000多万的预算。

  知道一下

  川男篮浴血路径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共有10支队伍。比赛从本月26日打响,联赛将在7月31日收兵,比赛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

  四川金强前三场比赛为客场,揭幕战将在秦皇岛挑战河北清泉队。6月2日,金强将迎来第一个主场,迎战江西鑫业。本赛季,四川冲击CBA 最大对手,为江苏同曦和湖南柏宁,从联赛赛程看,常规赛最后一轮,将是一场血刃之战,四川金强将在合肥,客场挑战最大的竞争对手江苏同曦。

  新闻背景

  “准入”一直在变

  不变是那颗CBA的心

  随着篮管中心《CBA俱乐部准入办法》(草案)的不停修订,四川进军CBA的压力在逐渐增大。正是为了保证一个“硬指标”,周仕强向球队下达了“夺取NBL冠军”的死命令。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