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CBA弱冠之年规则变脸 末节单外援+可申请"回放"

CBA弱冠之年规则变脸 末节单外援+可申请"回放"

2014-10-15 16:11:39

来源:新京报

11月1日,CBA第20个赛季将在京揭开大幕。“弱冠之年”CBA扩军至20支球队,但仍不够职业。昨日,中国篮协将男女篮新赛季联赛新闻发布会“合二为一”举行,遭遇了两大主赞助商的冷遇,双方均没有派代表出席。一位圈内人士称,“双方赞助商都不愿意参加这样的发布会,这样做太不职业。”

与此同时,CBA修改了多项比赛规则,其中大部分是配合国际篮联新政,但主教练有权申请“录像回放”却是CBA独创。显然此举是借鉴了网球挑战“鹰眼”的规则。中国篮协竞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于规则改变也进行了解读。

变脸之1

新规

末节单外援

与之前几个赛季一样,新赛季的CBA联赛在外援的使用方面依然实行4节6人次,不过,新赛季将实行末节比赛只能使用单外援的政策(亚洲外援不受此限制)。

解读

给国内球员机会

对此新政,中国篮协竞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解释说:“这些年,外界对于CBA外援使用的政策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意见,经过和国家队以及各个方面的探讨,关于在CBA联赛最后一节当中只能使用一个外援的规则在CBA联赛委员会上经过慎重研究之后,才实行这样一个规定,主要目的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政策改变能够给我们的国内本土球员上场比赛,尤其是比赛关键时间锻炼的机会,最终为我们国家篮球水平的提高服务。另外,如何减少外援使用人次带来的效果是不同的,俱乐部签订外援还涉及合同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你要限制他的时间可能带来的影响会很大,所以我们在不影响原有亚洲外援政策的情况下适当调整外援出场的时间,也是先尝试一下,任何一个政策的改变也都存在着一定的风险。”

变脸之2

新规

回表到14秒

原24秒计时钟更名为投篮计时钟,如果进攻队在投篮触及篮圈后抢到前场篮板球,投篮计时钟复位到14秒,之前的规则是复位到24秒。

  • 相关阅读
  • CBA每场有一次使用“录像回放”挑战机会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范佳元)14日,2014—2015赛季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和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工作会议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14—2015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1日在北京拉开战...

    时间:10-15
  • CBA将启用“鹰眼挑战”等新规 杜锋:考验很大

    记者14日从中国篮协获悉,将于11月1日开打的CBA新赛季将启用一系列新规则,其中“鹰眼挑战”尤为引人注目。在网球、羽毛球等比赛中,如果球员对裁判的判罚存在异议,可以要求观看录像回放,这样的做法被称...

    时间:10-15
  • CBA末节限"洋枪"只为助"土炮" 杜锋称影响不大

    CBA和WCBA新赛季实行新规今年男女篮联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今天合并在一起举行,这是这么多年来的第一次。事实上,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男女篮联赛有所变化的不仅仅是发布会合并,用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的话说,是为了适应国...

    时间:10-15
  • CBA新赛季将执法“八新规” 半数鼓励进攻

      2014年10月14日,2014-2015CBA联赛、WCBA联赛工作会议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篮协公布了新赛季篮球执法规则上的“八大变化”,以及在外援使用、处罚力度等方面的重大调整。 扬子晚报...

    时间:10-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