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中国男篮八年首胜澳大利亚 扬纳基斯首秀抢眼

中国男篮八年首胜澳大利亚

2013-06-08 17:38:26

来源:

2013年中澳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中国男篮以61比5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杨纳基斯首秀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扬纳基斯的首秀在7日取得开门红。他率队在珀斯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以61:55击败澳大利亚,这亦是8年来中国首次击败对手。

  对于这场胜利,扬纳基斯赛后并未感到太过惊喜,“获胜需要全队的功劳,不能指望一两个人的发挥。今天你们可以看到,小伙子们在场上犯了一些错误,但好在顶住了压力,可以说,他们打得都很努力。”

  其实这支中国队与过去三年相比,今天的发挥已经足够出色。至少在体能和技战术上,表现出了占优的一面。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连抢带投砍下4分,取得4:0的领先。不过以新人为主体的中国队随后加强篮板球控制,朱芳雨和李晓旭联手拿下5分,将比分反超。首节结束时,他们以17:13领先4分。

  以考察阵容为首要目标的扬纳基斯在第二节不断轮换球员,他很清楚,8月1日就要开战的亚锦赛,已经没有太多时间让自己犹豫哪几个人可组成先发阵容。

  半场结束时,中国队26:23暂时领先对手。

  近日来伤病缠身的老将王治郅依然是队中主心骨,下半场的中国队,基本上由他来接管。每当对手快将比分追平时,他就会挺身而出,得分、造犯规、抢篮板……澳大利亚的球员,对这位35岁的老将没有太多办法。

  国家队“新人”吉喆的发挥也让人眼前一亮,尽管全场比赛仅砍下7分,但他带给这支队伍的顽强斗志,是扬纳基斯最想看到的。

  第四节,主队的进攻多次受阻,而中国队的进攻效率则大幅提升,王治郅全场得到的17分,足以确保新一届国家队取得胜利。

  谈及与主教练的第一次合作,王治郅说:“我们在一起工作时间还不长,他在细节上要求很多。显然,比赛能获胜也正是我们在最后时刻没再犯错,在澳大利亚人这样的高强度身体对抗下,顶住了。”

  • 相关阅读
  • 中国男篮集中首日仅9人报到 新帅13日左右来华

      昨天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集中的日子,但因为部分球员在国奥效力,还有部分队员因伤或者备战全运会而请假,来到天坛公寓报到的球员一共只有9名。暂时代理执教的杜锋表示,近期男篮的训练计划主要是以调整身体状态为主...

    时间:05-06
  • 中国男篮主帅“难产” 四位欧洲教头接近帅位

      距离亚锦赛还有不到4个月的时间,但中国男篮主帅的人选仍然悬而未决,中国篮协此前中意的前希腊男篮主教练佐罗斯日前也因为家庭原因拒绝了中国男篮的这份三年合约。  因为这届亚锦赛将在菲律宾举行,中国男篮并...

    时间:04-18
  • 国际篮联改革 中国男篮出线问题不大

      国际篮联(FIBA)前天深夜宣布了男篮一系列变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提出“篮球世界杯”概念,将现有的24支球队扩军至32支,同时增加比赛场次。中国男篮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将与澳大利亚队等大洋洲球队一同分...

    时间:11-13
  • 中国男篮首战不敌西班牙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国与西班牙的比赛29日下午打响。最终,中国男篮以81比97不敌西班牙男篮,延续了自己在奥运赛场上连续4届年不胜对手的记录。...

    时间:07-30
  • 中国男篮奥运12人名单出炉

    综合媒体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时,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成立。中国奥运代表团公布了男篮12人名单,韩德君、翟晓川、张博、王哲林、苏伟落选。...

    时间:07-10
  • 中国男篮胜塞尔维亚 王治郅27分姚明专心观战

      88比80,中国男篮昨晚在中欧男篮对抗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分的优势战胜塞尔维亚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此项赛事昆山站的冠军,替补登场的王治郅虽然只打了14分22秒,但他一人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6个篮板,...

    时间:06-25
  • 伦敦奥运会篮球赛程公布 中国男篮首战西班牙

      昨日,亚篮联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公布了伦敦奥运会男女篮比赛的赛程。根据安排,男篮揭幕战将于7月29日进行,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是欧洲冠军西班牙队,中国女篮的小组赛首战将在7月28日进行,对手从奥运资格赛中产生。...

    时间:05-25
  • 中国男篮伦敦奥运目标前八 万事俱备只差易建联

      低调备战伦敦奥运的中国男篮,下周将前往三亚进行一周的拉练,目前除还在征战NBA的易建联和伤病原因未报到的王仕鹏与孙悦外,中国男篮奥运集训队19名球员正在随队训练。  四年前,在本土作战的中国男篮在姚明的...

    时间:04-20
  • 中国男篮公布奥运集训名单 易建联孙悦领新人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了2012年中国男篮的21人集训名单。目前不在CBA的易建联、孙悦在列,北京双子星翟晓川、朱彦西和U18国青小将王哲林首次入选,而过去几年国家队的“红人”于澍龙则被“下放&rdqu...

    时间:03-16
  • 北京晨报:中国男篮,团队的好运气

      当半决赛中国男篮击败韩国之后,替补席上的小伙子们或高举双臂或冲进场内,和队友们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他们脸上的激动、振奋和雀跃的神情溢于言表,不管打了多少分钟,他们都是这个集体的一分子。  自...

    时间:09-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