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段江鹏飙中7记三分 国奥男篮斯杯胜波多黎各

段江鹏飙中7记三分 国奥男篮斯杯胜波多黎各

2013-06-28 15:43:38

来源:

  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兰州站昨天展开首日争夺,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战胜波多黎各队,赢得开门红。段江鹏命中了7个三分,全场独得27分。

  斯杯一共分两站进行,首站6个对手在兰州厮杀,紧接着4队移师广州再战。兰州站中国篮协派出国奥队,广州站则是中国男篮出战。由于上调国家队,昨晚范斌的球队缺少郭艾伦、李慕豪和王哲林3名主将。这支波多黎各队同样以年轻球员为主。国奥男篮与国家队的打法有很大不同,以往面对波多黎各这样的速度型球队,男篮总是以慢制快。而范斌的国奥队并不惧怕速度的对抗,比赛中小伙子们经常利用大强度的紧逼,获得球权后迅速发起快攻,这种套路在以往的中国男篮里并不多见。

  依靠高强度的防守,再加上段江鹏第二节4个三分,上半时国奥队以41比29领先对手。下半时波多黎各依然没有找到限制国奥队的办法,第三节段江鹏又投中两记三分,帮助国奥队把优势始终保持双位数,并最终获得了开门红。

  段江鹏本场比赛外线火力凶猛,个人飙中7记三分球拿下27分,这一数据同时打破了2005年朱芳雨创下的斯杯中国球员三分球纪录。翟晓川12分,马坎贡献10分。赛后主帅范斌说:“我们在前三节防守做得很好,始终能把优势保持住,不过后卫线仍旧需要提高。”

  另两场比赛,德国队61比56战胜尼日利亚队,阿根廷队59比62不敌澳大利亚队。

  • 相关阅读
  • CBA:段江鹏36分“打水漂” 上海演19分大逆转

      26日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第三轮的争夺在全国各地展开。此前,山西汾酒男篮以总比分2比0取得领先。此次山西队没能“横扫”对手,以99比101输掉比赛,总比分扳成1比2,姚明依旧观战。  上半...

    时间:02-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