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 > CBA

姚明率队在台湾过中秋 调侃老友:送100个月饼

姚明率队在台湾过中秋 调侃老友:送100个月饼

2013-09-22 15:08:33

来源:

  昨天恰逢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姚明选择了与共同热爱篮球的朋友们一起度过。与队员和教练员们参加“海峡杯”的开幕式,与小朋友们互动,甚至幽默地表示要送给前队友郑志龙一百个月饼,“看着他吃下去”。姚明说,其实家人的定义很广泛,除了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拥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也是“家人”。

  与朋友们共度中秋意义非凡

  今天,“海峡杯”便将在宝山正式打响,作为参赛队伍之一上海男篮的投资人,昨天晚上姚明也出现在了开幕式的现场。月圆之夜,姚明并未与家人一起,但在他的眼中,这个中秋节却是有着不同的意义。

  “感谢参加海峡杯的所有球员、教练,在中秋节期间放弃休息参加比赛。希望用这种方法,也去营造一种团圆的气氛。希望大家也能喜欢,用这种方式去度过一种不同的中秋节。”姚明说。不过,虽然同样也无法与家人一起过节,但在姚明的眼中,能和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一起也未尝不是一件乐事。

  “其实我和大部分人一样,中秋节也会吃月饼、芋头、鸭子等传统的食物。以前和家人一起过,但今天和你们过了。”对于中秋节,姚明先是幽默地说道。随后,姚明也表示,对于自己而言,“家人”的定义不仅仅只是代表着亲人。“我觉得,团圆其实有很多种意义和方式,比如和家人一起共度中秋。不过,如果扩大范围,有亲缘关系的是家人,其实有着共同爱好的朋友,也是家人。”

  戏称要送郑志龙一百个月饼

  昨天的开幕式现场,对于姚明而言,还有一位特殊的“家人”。他就是曾经和姚明一起在上海男篮征战,此次作为台湾大篮球队教练的郑志龙。此前前往台北,姚明受到了郑志龙的热情款待。此番中秋佳节与这位好友共度,姚明自然要一尽地主之谊。不过,他可是再度发挥了自己的幽默,“我要送他一百个月饼,然后看着他吃下去。”一边笑着,姚明一边看着郑志龙说道。

  能够与姚明再度重逢,郑志龙同样也是充满了感慨。“最近几年,我其实常常来上海。但这次比较特别一点,率领球队过来打比赛,是以教练员的身份。当然了,还是很开心的,因为能够与很多老朋友再次相聚。”重回旧地遇老友,彼此间的交流自然也是颇多。

  曾经的队友们,而今或成为各自球队管理层的一员,或已担任教练。身份虽然不同了,但那份情谊却并未发生丝毫的改变。“我们聊了很多,包括目前的现状,以及篮球方面等等。包括和姚明他们聊天,感觉都和过去一样,大家的情谊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或者说长时间没有碰到而有所减少。”

  至于姚明戏称要赠送给他一百个月饼,郑志龙对此也是用同样幽默的话语感谢了姚明的盛情。“如果我吃不完,回台湾会把它们送给我的亲朋好友。当然,我也会加上特别的说明,这可是姚明送给我的哦。”(上海青年报)

  • 相关阅读
  • 孙明明欲申吉尼斯最高夫妻纪录:姚明夫妻比我们矮

    孙明明与郭德纲  在前不久与身高1.9米的手球运动员徐艳完婚后,原北京首钢男篮中锋孙明明日前表示,打算申请两项吉尼斯纪录,一项是最高的篮球运动员纪录,一项是最高夫妻纪录。  今年8月,身高2.33米的篮球运...

    时间:09-22
  • 中秋长假西安旅游揽金6.7亿 接待逾200万游客

      中秋假期,一副巨大的中国象棋亮相曲江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前,整副棋盘长12米,宽11米,每粒棋子直径60厘米,重达5公斤,吸引众多象棋爱好者同台对弈。图为下此棋者不但需要智力的博弈,更需要良好的体力。(记者冯...

    时间:09-22
  • 洛南举行“书画洛南·汉字故里”中秋雅集活动

      商洛日报讯(孙建宁 赵晓翔)9月17日,洛南县举行“书画洛南·汉字故里”中秋雅集活动,全县11个文艺团体300多人参加活动。据了解,该县依托文化资源优势,先后成立仓颉文化艺术研究会、仓颉书画...

    时间:09-22
  • 2013中秋苏州4A级以上景区游客接待量增长近50%

      记者从江苏省苏州市旅游部门获悉,2013中秋小长假三天苏州4A级以上景区接待游客170.23万,同比增长47.32%。周边城市的短途游客占比较高,达80%以上,一日游占比接近50%。  据介绍,中秋期间,苏州各地旅游活动...

    时间:09-22
  • 中秋假期北京旅游总收入13.24亿元

      北京市旅游委昨日发布信息,2013年中秋假期北京共接待旅游者30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3.24亿元。  接待外省市旅游者85万人次,旅游消费9.73亿元;本市居民在京游219万人次,旅游消费3.51亿元。中秋假期中,本市乡...

    时间:09-22
  • 商洛部分幼儿园开展中秋知识问答

    9月17日,孩子们在“月饼DIY”活动中体验亲手制作月饼的快乐。...

    时间:09-22
  • 中秋前夕外地游客来商洛旅游观光

      商洛日报讯(记者 张瑞)九月十八日,在中秋佳节前夕,很多外地游客来商洛旅游观光,除了农家乐大受欢迎之外,当季特色农产品也很受游客青睐。记者在市场看到板栗销售情况十分火热,根据板栗的品质不同,每公斤销...

    时间:09-22
  • 中秋消腻重中之重 4大食物为肠胃保驾护航

      中秋节临近,胡吃海塞的日子又将来临了,美食当前诱惑难挡,一不小心就会吃腻长胖,肠胃失调让人神伤,该如何是好?何不试试以吃调理肠胃,用食疗方助你解除肠胃困扰?  腹胀:吃木瓜  胀气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

    时间:09-18
  • 丹凤检查中秋食品市场

      商洛日报讯(樊利仁 魏朝荣)中秋节即将到来,丹凤县工商部门早安排、早行动,集中检查中秋食品市场。目前,丹凤县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次,检查食品加工、销售经营户183户,查获过期假冒...

    时间:09-18
  • 中秋假期我省大部阴天为主

      中秋假期,无论是外出游玩还是与家人赏月,都要看天公给不给“面子”。考虑到“今年十五赏圆月、错过就要等8年”的悲情,很多市民都格外关注今年中秋节的天气。省气象局昨天下午给出了答案&...

    时间:09-1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