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之窗 > 县区动态 > 民生资讯

商州:“十到户”助力“八个一批”落实落细

商州:“十到户”助力“八个一批”落实落细

2017-09-29 08:34:48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本报讯(特约记者 雷超锋 通讯员 周琳)商州区扎实开展精准帮扶“十到户”工作,促进“八个一批”脱贫政策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政策宣传到户。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全面检查村、户档案表册,确保“八个一批”扶贫政策家喻户晓,贫困人口对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达到100%。

  产业扶持到户。逐户落实产业扶持政策,根据贫困户实际,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畜则畜、宜游则游,确保村村有主导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

  住房保障到户。全面落实扶贫搬迁、生态搬迁等政策,加快推进易地搬迁安置项目建设,确保应搬尽搬。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确保困难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健康扶贫到户。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对所包贫困户全程跟踪服务,切实帮助做好医疗报销工作;加快村级卫生室建设,确保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全面达标,从源头上遏制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

  基础设施到户。大力推进乡村道路、农田水利、农村电网、有线电视、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村容整洁、管理有序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体系,提高贫困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就业扶贫到户。整合各部门培训资源,强化实用技能培训,保证贫困家庭青壮年劳动力有一技之长。加强贫困人口就业指导服务,大力发展劳务输出,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金融扶持到户。加大贫困村金融服务扶持力度,破解贫困群众产业发展资金难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能享受扶贫贷款优惠政策,为困难群众发展产业提供基本的资金保障。

  教育扶贫到户。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及时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办理相关手续,发放贫困资助金,申办生源地贷款。跟踪服务贫困家庭中小学生上学救助有关事项,全面做好控辍保学各项工作,确保每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社会保障到户。全面落实农合疗、低保、五保等政策,同时实行动态监管,确保贫困村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切实维护残疾人权益,全面落实残疾人相关救助政策,积极为残疾人谋福利,确保残疾人生活有保障。

  扶志扶智到户。广泛开展“致富带头人”“好媳妇”“五好家庭”等表彰活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激活贫困户自身发展内生动力,确保精准扶贫脱贫不落一户。

  • 相关阅读
  • 山阳破解“三大难题” 激发内生动力促脱贫

      2017“唱响商洛”歌手才艺大赛启动仪式  扶贫演出好红火  李长庆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农民教育表彰大会  王昕 徐世旺  前言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

    时间:10-13
  • 国庆期间山阳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本报讯(李彩红)国庆假期期间,山阳交警全员放弃休假,全警上路,领导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全体民警上下一心风雨无阻奋战在疏堵保畅一线,确保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道路畅通...

    时间:10-13
  • 商南县幼儿园到汉中结对帮扶

      本报讯(王眺枝 盛艳)最近,商南县幼儿园负责人和园里骨干教师一行9人,奔赴汉中市渔渡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帮扶活动。  商南县幼儿园是省级示范幼儿园。省教育厅今年组织召开结对帮扶会议,安排商南县幼儿园结对帮...

    时间:10-13
  • 柞水破获多起电信诈骗案

      本报讯(通讯员 刘勇 记者 李小龙)电话接通后,对方一直问你他是谁?也许在你感觉没有听出对方声音,正在绞尽脑汁思索时,对方又抱怨你不该遗忘了他。当你遇到这种“猜猜我是谁”电话时,千万不要被这种...

    时间:10-13
  • 商南推进新民风建设引领社会新风尚

      本报讯(刘军 记者 吉文艳)“学法规,遵法纪,村规民约立规矩;树新风,除陋习,垃圾污水别乱弃;村容整,人喜气,日子越过越富裕……”国庆期间,一首《村规民约》歌在金丝峡镇江西沟村文艺...

    时间:10-13
  • 洛南创新方式推进社会组织党建“两个覆盖”

      本报讯(彭丹)今年以来,洛南县针对不同类型社会组织特点,本着应建尽建原则,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采取单独、联合、挂靠等多种组建方式,建立“特设性”“派驻型”党组织,实现了有党员的地...

    时间:10-13
  • 商南“五个十”倾力招商争资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李琳)今年以来,商南县将招商争资作为破解发展难题的重要途径,围绕“项目多样化、活动精准化、环境最优化”三个重点,采取“五个十”举措,力争招商争资实现...

    时间:10-13
  • 洛南提前三个月完成转移就业任务

      本报讯(刘卫锋)今年以来,洛南县把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宣传引导,搭建载体平台,落实政策待遇,健全制度机制,劳动力转移就业稳步健康推进。截至9月底,全县农村劳动力...

    时间:10-13
  • 山阳“四措并举”合力助推精神文化脱贫

      本报讯(曾亮)近年来,山阳县按照“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的工作思路,瞄准精准扶贫对象,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创设载体、丰富活动、以“小”见“大”,“四措并举”...

    时间:10-11
  • 商南多层面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李治军 通讯员 丁云平)日前,商南县启动了为期100天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全面“体检”,严防疏漏。今年以来,商南县着重从六个层面织密织牢群众生命财产的“防护网&rd...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