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公告

第四届商洛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公示和公众投票启事

第四届商洛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公示和公众投票启事

2014-10-27 09:33:58

来源:商洛之窗

  第四届商洛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公示和公众投票启事
  今年3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安排部署了第四届商洛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市广大群众踊跃提名的基础上,按照属地管理、逐级推荐原则,经各县区、市直各部门择优推荐上报,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审定,确定第四届商洛市道德模范候选人38名、道德模范群体1个,现将主要事迹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欢迎广大群众登陆商洛新闻网(http://shangluowest/)参加投票评选。如对所公示候选人有意见,请于11月10日前向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地址:商洛市文明办(商洛市行政中心1825号)    电话:0914-2381100    电子邮箱:slswmb@163
  第四届商洛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2014年10月20日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
  101 郑粉娥 郑粉娥,女,现年57岁,洛南县城关镇樊湾村村医。
  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她由群众推荐成为村里的赤脚医生。面对当时缺医少药的艰苦条件,她省吃俭用,购买医学书籍,刻苦钻研医学知识,认真实践总结,挑起了全村医疗卫生工作的重担,逐渐成为一名技能全面、医术精湛的医生。在岗40年,她用无私的奉献、真诚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医好了一个又一个患者,守护了一方百姓的生命和健康。辛勤努力换来了百姓的赞誉和各种荣誉。面对成绩,她很淡然。她说自己的心愿是,活上100岁,干够50年,将一个乡村医生的爱心洒满樊湾的山山水水。
  102 陈春莲 陈春莲,女,现年52岁,洛南县三要镇敬老院院长。
  从2011年担任院长时起,“百善孝为先”成为她的座右铭。在敬老院工作的日子,她极少回家,将更多的心血融进敬老事业。她及时救助心脏病突发老人、悉心照看双腿残疾老人、真心对待五保老人,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她端水喂饭、洗衣擦身、端屎端尿。她常陪老人聊天,让老人有个好心情,敬老院每天热热闹闹,欢声笑语。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工作,把23个孤寡老人照顾的妥妥帖帖。她以忘我的奉献精神、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管理方式,管好了敬老院这个家。
  103 赵 康 赵 康,男,现年27岁,山阳中学教师。
  大学时,他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接受了造血干细胞抽样。2010年4月19日,陕西省红十字会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他的干细胞与北京一位21岁女大学生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天,省红十字会将这一消息通知给他,希望他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他经过复核,干细胞各项指标完全符合要求。8月12日,他被省红十字会接到西安唐都医院进行采集造血干细胞,成为商洛市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人。2012年10月,被表彰为山阳县第二届道德模范。
  104 毕春安 毕春安,男,现年44岁,山阳县天桥镇残疾人专委。
  一次意外的车祸,使他成了下肢偏瘫的残疾人。2004年在县残联及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免费上学结业后开办起“梦春”理发店。开店后他极力帮助残疾人,骑着三轮车跑遍7县区的敬老院,行程800多公里,义务理发900余人次。2008年,他筹建起“山阳县残疾人联合会照川联络服务站”,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宗旨,辐射100余公里的四镇32个行政村,服务近3000余名残疾人,先后举办种、养殖业及电脑培训班6期,培训300余人,共花费个人资金6万余元。曾荣获省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和“自强模范”称号。
  105 徐升莲 徐升莲,女,现年71岁,中共党员,丹凤县商山敬老院院长。
  1984年,她受原大峪乡党委委托,筹办敬老院,从十间破瓦房和5000元资产起步,克服重重困难,发展成如今拥有700余万元资产的商山敬老院。她30年如一日,亲手照护老人1700多名,其中有许多瞎子、聋哑人、低能人,收养五保老人600余名、弃婴孤儿40余名,收留流浪乞讨人员30余名……被誉为“活菩萨”。先后荣获全国“儒子牛奖”、全国孝亲敬老之星、2013—CCTV年度慈善人物、陕西好人等中省市各类奖项80余项,商山敬老院荣获“全国模范敬老院”“全国敬老文明号”“残疾人之家”等国省殊荣30余项。

 1/7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