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冰火两重天:白酒寒冬广东资本抢滩

冰火两重天:白酒寒冬广东资本抢滩

2013-10-23 09:37:25

来源:中国证券网

  尽管酒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当中,但业外资本纷纷介入分食。继星河湾涉足白酒之后,广东地产资本星达集团也涉足酒业。

  与联想控股 、星河湾等跨界资本瞄准白酒产品不同,在白酒行业调整期下,高端白酒正历经量价齐跌的阵痛,广东星达集团打造“养生洋酒”概念强攻高端市场。广东朝朝向上酒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麦何晖透露,“朝朝向上”先把30多种养生材料(行情 专区)放在白酒与干邑的混合酒基中浸泡2年,然后再次加注干邑陈化三个月才能灌装上市。今年以来通过口碑传播和点对点的销售,已经实现了6000多万的销售额,而且客户群在不断增多。

  麦何晖透露,在规模化生产的同时,在原料采购以及品质内控等方面都砸下了重金。“我们的生产过程是按欧盟GMP标准执行的,而且通过科研力量的支撑,将品质内控标准提升至比国家标准高50%以上。”这款规格为700ML的产品,零售价高达2288元,此价格比市面轩尼诗、马爹利等干邑品牌的主流产品零售价仍高出50%。

  目前白酒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当中,包括茅台 、五粮液、国窖1573等高端白酒都进入了价格和销量下行的通道。如此价格定位是否将让“朝朝向上”介入市场面临更多的不利因素?对此麦何晖坦承,“朝朝向上”定位在高端养生洋酒,对价格敏感的人群并非其核心消费群。保守估计目前朝朝向上中山厂光是成品酒的储备价值就超过10亿元。

  目前整个保健、养生酒市场迅速扩容,2012年保健酒市场规模达130亿人民币左右,总销量超出100万吨,保健酒行业正以年均30%的增速高速发展。专家预测,2013年保健酒市场将成长为继白酒、葡萄酒和啤酒之后,国内酒业的第四大市场。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国际市场上,保健酒、养生酒、营养酒的消费量占酒类消费总量的比例约为12%;而在我国,白酒的市场容量是5000亿元,若按在12%比例计算,保健酒的市场规模应600亿左右。

  • 相关阅读
  • 城市管理进入数字化时代

    之所以每天如此往返,是因为王敦发目前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挑刺员”———他是青岛市城阳区80余名数字化城管信息采集员的一员。11时,信息采集员相继来到事发路段,看到路面确实清理干净,拍照上报案件已处理完毕。...

    时间:10-24
  • 9月房价70个大中城市中仅温州在跌

    70个大中城市9月份的房价数据在延期了4天后,终于在昨日发布。...

    时间:10-23
  • 华谊兄弟三季度净利骤降69%

    上市公司华谊兄弟10月22日公布了三季报,数据显示,尽管今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44.53%和206.86%,但从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其营业收入为2.75亿元,增长6.16%,净利润为891万元,同比大幅下滑69.02%。...

    时间:10-23
  • 18央企上市公司招待费超31亿 内部人称吃喝玩乐

    上市公司华谊兄弟10月22日公布了三季报,数据显示,尽管今年前三季度其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了44.53%和206.86%,但从第三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其营业收入为2.75亿元,增长6.16%,净利润为891万元,同比大幅下滑69.02%。...

    时间:10-23
  • 9月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均涨超20%

    22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有65个,同比上涨的有69个。上海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一线城市如此惊人的房价涨幅,也使得他们原先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几乎成为泡影”。...

    时间:10-23
  • 民生银行500亿元投向现代农业

    (记者金彧)现代农业不仅备受企业投资者青睐,还受到银行的垂青。早在今年9月,民生银行还曾公告称,该行三亚分行的开业已获得海南银监局的批准。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称,民生银行曾进入贵州省,专注于整合当地的能源行业,目前运作已有2年时间,贷款规模达到了280亿元,利润为10.8亿元,在当地已经仅次于四大行,超过交行。...

    时间:10-23
  • 东风或将购入30%标致雪铁龙股份避免其破产

    今年上半年,东风集团或入股标致雪铁龙的传言就不胫而走,来自境外媒体的最新消息称,东风可能斥资百亿元人民币购入标致雪铁龙30%的股权,从而成为后...

    时间:10-23
  • 卜蜂莲花8门店停业 回应称店铺将很快恢复营业

    10月22日,五道口卜蜂莲花超市,大门被锁,购物手推车连成排挡在了门后。卜蜂莲花22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确认部分店铺临时关闭,待与雇员代表洽谈后,预期所有店铺很快恢复正常营业。...

    时间:10-23
  •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元

    2013年10月18日,民生银行举行小微贷款突破4000亿新闻发布会,标志着该行小微金融跨入一个新阶段。民生银行总行营业部作为民生银行最大的分支机构,目前在北京地区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16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477亿元,服务北京地区小微商户达到10万户。...

    时间:10-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