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日律师批安倍拜鬼愚蠢 称其为从财阀手中获利

日律师批安倍拜鬼愚蠢 称其为从财阀手中获利

2014-01-10 17:54: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1月9日报道,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日本律师网日前展开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15位律师中,有12人律师反对安倍“拜鬼”,仅有3人表示赞同。

    律师伊佐山芳郎表示,“靖国神社虽然在战后成为宗教法人,但原本由日本军队管理着,这里还供奉有14名甲级战犯的牌位,意义十分重大。安倍参拜靖国神社遭到中韩两国的强烈反对,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安倍此次的行为,给日本的国家利益带来巨大损害,我斗胆称其为‘愚蠢的行为’。同时,此举和之前特定秘密保护法的强行表决、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国民示威游行与恐怖主义类似”的发言等是一以贯之的。对于安倍政权右倾化一事,坚决不能接受”。

    律师林高弘表示,“之前的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时,就曾引起中韩等亚洲各国的反感。考虑到日本过去的历史,亚洲各国对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产生反感也是理所当然的。照现在的世界形势来看,亚洲各国之间保持良好的关系是很必要的。如果因为首相的轻率行动,导致同其他亚洲国家关系产生恶劣影响的话,对日本来说,只会产生负面效果。”

    律师秋山直人称,“战前,靖国神社是和政府一体化的军国主义的精神支柱,所以在战后,甲级战犯的牌位也被供奉在了这里。安倍的行为,除追悼战争牺牲者之外还有其他政治意义。我认为要追悼战争牺牲者,直接建立国立追悼设施进行追悼就好了。”

    律师中谷谊表示,“德国纳粹政府垮台之后,德国完全是从零开始建立的国家。而我们因为二战发动者的子孙和财阀的残存,就把甲级战犯合祭在了一起。而且,本应当同邻国友好相处,同中韩两国想方设法修复关系的时候,有什么理由要参拜靖国神社呢?‘为了哀悼战争牺牲者,供奉他们’等诡辩,只不过是为了想从旧军人旧军属那里得到更多的利益,根本没有任何合理的理由。这些我想,日本人自己稍微认真考虑就能从投票行动上反映出来。”   

    报道最后总结称,安倍“拜鬼”的行为,不仅有历史原因,同时和日本宪法要求的政教分离的原则相违背。(实习编译:赵翠花 审稿:关超)

  • 相关阅读
  • 网友调侃:终于可以给苹果差评

    记者林曦报道:一直高傲的苹果再一次向中国市场示好:近日苹果官方旗舰店宣布入驻天猫了,还准备在中国市场搞打折优惠日。羊城晚报记者比较后发现,天猫上用户在单一页面就能直接完成购买,比苹果官网简单,但在天猫上不能享受篆刻服务。...

    时间:01-10
  • 上海特办助力企业走进自贸区

    江苏太仓的一个生产货架公司希望能到上海自贸试验区成立工厂,向上海特办寻求帮助。...

    时间:01-10
  • 房地产有刚需不等于没风险

    朱大鸣  很多人认为,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是因为投机过度,但仔细辨别,一个更加清晰的逻辑就会显现出来,那些断供者大部分是刚性需求者,存在刚性需求并不意味着没有风险,相反,而是意味着风险的放大,刚性需求断供潮一旦形成,整个房地产泡沫就会一击而破。...

    时间:01-10
  • 成品油增长进入拐点

    记者李晓莉报道:“我们预测,2014年广东省成品油市场增长率为5%左右,与2013年持平。数据显示,2000年广东成品油总需求为1200万吨,至今为2300万吨左右,“除了2008年、2009年是特例,尤其2009年曾一度负增长,但2010年以来又进入了一个增速放缓的平台。...

    时间:01-10
  • 餐厅后山藏10吨油罐 最高或被罚5.5万

    该储罐隐蔽地藏在山林树枝中,走近仔细查看,表面已锈迹斑斑,没有明显的标示,只能隐约看到容量为10吨。餐厅负责人马某介绍,该储罐主要用来储存醇基油(丙类化学危险品),供厨房炒菜用,但并未向安监部门报批相关手续。...

    时间:01-10
  • 广东酒业销售直降40亿 行业协会:小酒行或集中倒闭

    ”  另一家专业进口国外葡萄酒的大型连锁店也将其店铺重新装修,原有接近7000平方米的大型店铺收缩为3000平方米,“红酒的仓储成本太高,为节省成本只能如此。上游的困境反应到了下游,预告着厂商关系进入深度调整期,亟须开拓新的销售模式。...

    时间:01-10
  • 北京地铁3号线最快有望年底开建

    (记者赵莹莹)1号线、2号线建成运营数十年后,被网友称为“神秘”的3号线终于提上了建设日程。3号线将在田村站换乘6号线,西钓鱼台与10号线换乘,在白堆子站与9号线换乘,在甘家口站与16号线换乘,在阜成门站与2号线换乘,在西四站与4号线换乘,在中国美术馆站与8号线换乘,在东四站与5、6号线换乘,在东四十条站与2号线换乘,在团结湖站与10号线换乘,在朝阳公园站与14号线换乘。...

    时间:01-10
  • 最长玻璃幕墙苹果店今开张

    今天上午10时,苹果大望路零售店开张,将近400名“果粉”提前半小时排队等候入内。依然是高大的玻璃幕墙和透亮的苹果标识,枫木桌子上成排摆放着苹果产品,但是这家苹果在华第四家零售店依然有不少亮点。...

    时间:01-10
  • 明星代言虚假广告要担责

    如果网络交易平台的提供者明知食品、药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利用其平台侵害消费者权益而放任自流,此种情况下则构成共同侵权。为维护消费者权益,遏制食品认证机构作虚假认证,《规定》第十三条规定了食品认证机构的责任:“食品认证机构故意出具虚假认证,造成消费者损害,消费者请求其承担连带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时间:01-10
  • 网曝盖别墅欠工资 涉事民警被查

    近日网上反映“交管局一民警翻建别墅拖欠农民工工资”。昨晚警方证实,市交管局高度重视此事,涉事交警已被停职调查。经查,网上反映的当事人张某为交管局一干部,该别墅系其妻婚前财产。...

    时间:01-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