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投资理财

别让这五个细节毁了你的“钱程”

2015-12-07 11:15:27

来源:腾讯财经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你的“钱程”,要想提高收入,要想不被负债缠身,要想顺利买车买房娶媳妇,应该学会在细节处下功夫,做好每一件小事。忽视细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他们不知道细节往往是一个人能否致富的关键;忽视细节,会让人失去赚钱机会;忽视细节,会让人穷一辈子。别让这五个细节毁了你的“钱程”,一起来看看吧:

 
  1、经常抱怨
 
  时间就是金钱,经常抱怨不仅耗费时间还于事无补,实际上就是浪费“金钱”。从现在开始停止你的抱怨,当下要做的就是把手头的事情尽可能地做好。如果你对目前的工作环境和收入不是很满意,唯一的办法,就是要战胜一切。化解抱怨、改变常抱怨的性格,重新找到自信和快乐。
 
  2、天天在外吃饭
 
  偶尔趁休闲时间,在外就餐,一来朋友聚聚,放松自己;二来享受美味佳肴。但是如今物价飞涨,在上海在外就餐一个人的一顿饭最低也得15-20元,如果每天三顿都在外就餐消费,一年单单吃饭的开支最低也要16500元。实际上,笔者认为生活中我们有很多方式可以让你在吃饭上省下不少开支,比如自己买菜做饭吃;趁超市打折促销购物等。
 
  3、超出你的承受能力买房
 
  购买一套与自己财力相匹配的住房,不要沦为房奴,否则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是长年支付高额的贷款利息,住房反倒成了最大的奢侈。如果你确实有买房需求,刚性需求的,何不尝试选择从买小的住房开始,这样也能腾出更多的资金来做钱生钱之事。待未来再考虑以旧换新,如此买房压力大大减小。
 
  4、购买较多的保险
 
  不少人认为,保险越多,保障越全。因此,盲目购买较多的保险,最终适得其反,重复投保属于“无用功”。另外,购买的保险越多,也意味着需要缴纳更多的保费,或影响到你的日常生活。笔者认为,购买保险,不在于多,而在于精,应根据自己的年龄、职业、收入等实际情况来购买适合的保险。当然,如果你有大量的金融资产,你可能都不需要这么多保险了。
 
  5、背负信用卡债务
 
  如果你想借助信用卡来满足自己对汽车和名牌的消费需求,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和名牌的价值会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一堆债务,在继续蚕食着你的财富,蚕食你的未来,你需要每月支付大量的利息,你要像牛一样的工作拼命赚钱,成为了金钱的奴隶。因此,尽量少使用信用卡购物,更不可背负非常多的信用卡债务,尽快摆脱这东西。

  • 相关阅读
  • 山东22名储户遇假存单 1.5亿元存款不翼而飞

      一年前从银行里拿出来的存款单,一年后却被银行告知这些都是假存款单。近日,22位储户在山东滨州的银行存款,1.5亿元不翼而飞。目前,山东警方已对存款单的纸张防伪标识、印章和纸张等进行鉴定。此外,该银行已...

    时间:1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