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德州金锣复工 品牌形象已难补救

2015-03-25 16:50:22 来源:腾讯财经

   近日被央视曝光的金锣“疑似病猪流入”事件再一次将金锣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昨日,金锣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3月23日德州金锣工厂收到德州市临邑县畜牧兽医局恢复生产的通知,同意德州金锣工厂即日起恢复生产。

 
  据金锣官网消息显示:“3月23日临邑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到德州金锣工厂进行了实地验收,验收结果合格,对德州金锣工厂封存产品和待宰生猪经市级检测部门检测全部合格,因此,临邑县畜牧兽医局做出同意德州金锣工厂恢复生产的批复。”
 
  事实上,自3月18日晚央视曝光河北、山东部分地区生猪检疫监管漏洞,部分疑似病猪流入德州金锣后,金锣的品牌形象已经在市场上引起了一系列负面连锁反应。
 
  相关业内人士坦言,食品安全是消费者的底线,一直以来,金锣作为肉制品行业数得上来的大品牌,消费者一直在相信金锣企业和金锣食品,而一再出现的各种问题实在令人难以继续信任,对于卷入“疑似病猪流入”事件的金锣而言,即便此次德州金锣工厂恢复生产,但也难以挽回在消费者心中受损的形象。
 
  此前,央视《焦点访谈》对河北、山东部分地区生猪检疫问题的报道中涉及德州金锣工厂,德州金锣工厂立即停产,并封存在产和库存产品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农业部对此事也予以高度重视,已经立即责成河北、山东两省畜牧兽医部门进行调查,同时派出两个督导组分赴山东、河北,与当地畜牧兽医等部门一起开展调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另值得一提的是,早前金锣集团关于“德州分厂停产并积极配合调查”的声明一出,关于其“应急处置过于简单”的质疑声也随之响起。可见金锣已经陷入严重的信任危机,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直言:“这件事尽管最后的调查结果还未出来,但已再一次给金锣带来了十分不利的影响,后续金锣要为之付出的代价恐怕更大,所以食品安全是企业最大的事。”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