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俏江南:团购套餐虚标原价 大堂也收服务费

2015-04-21 17:45:44 来源:腾讯财经

   初尝理由:限制“三公”消费令高端餐饮持续遇冷,有餐饮界LV之称的俏江南也不得不低头。在某点评网站上,曾经冠以“商务宴请”的俏江南如今贴上了“川菜/家常菜”的标签,更连续推出大力度促销。俏江南的大众化转型实际情况到底如何?北京商报记者进行了体验。

 
  菜品体验
 
  团购套餐虚标原价
 
  体验指数:★★★★☆
 
  俏江南以“精品川菜”闻名。翻开菜单,除了海鲜类、刺身类普遍三四百元到数千元不等外,精品菜肴也大多集中在一两百元价位。如此高大上的价位如何走大众路线?俏江南的招数是力推优惠套餐。
 
  在某点评类团购网站上,俏江南一气推出6款团购。北京商报记者选择了198元双人套餐,除了饮品只有冷热各一款可选外,其他可选品种还算丰富,比如冷荤10选1、精品小炒21选3、主食7选1等。
 
  按照团购要求,北京商报记者选了浓汁鱼唇、鲜青椒水煮巴沙鱼、宫保水晶虾球等菜品,菜单价格604元,加上10%服务费,等于198元体验了原价664元的服务,相当于打了3折。
 
  团购菜品口味尚可,基本保持了俏江南一贯水准。不过,团购特供饮品的感觉非常糟糕。同样售价28元一杯,与单独购买的鲜榨果汁相比,团购饮品不仅口味寡淡,分量也不足正常饮品的一半。
 
  俏江南团购套餐还存在虚标原价情况。比如鲜青椒水煮巴沙鱼,团购网站上称原价168元,而店内菜单实际标价138元。此外,像招牌砂锅红烧肉、招牌担担面等,均存在虚标原价情况。
 
  环境体验
 
  布局疏朗设施陈旧
 
  体验指数:★★★☆☆
 
  上周五晚上,北京商报记者赶到俏江南方恒店时是7时左右。虽然正值饭点儿,可大堂内只有稀稀落落十来桌客人,都分布在两旁的4人桌,中间一排8人圆桌全都空着,上座率只有50%。
 
  与快时尚餐厅相比,俏江南方恒店仍存大牌风范,整体布局比较疏朗。水景点缀似乎是俏江南各个门店不可或缺的元素,看似浪费了空间,却也彰显了奢华的底蕴。桌上还放置了透明小鱼缸,一条金鱼游来游去很可爱。在这里,餐桌和座椅都颇为宽大舒适,虽然是4人桌,可挤一挤坐6人也没问题。宽松的布局也让餐厅显得比较安静。
 
  美中不足的是,这间餐厅的装修似乎已经有些年头,整体风格有些落伍,地毯也显得不够洁净,露出来的地砖更是已经陈旧破损,靠近门口的一块甚至已经松动。
 
  服务体验
 
  大堂收10%服务费
 
  体验指数:★★☆☆☆
 
  俏江南可以提供免费白水。可客人落座后,服务员都不会主动倒水,需要客人提出要求才会倒上。
 
  在电子化点餐方式已经普及的今天,俏江南方恒店却仍在上演着传统的手写下单。在得知北京商报记者是团购客户后,女服务员找出一张塑封简易菜单让进行选择,然后直接在纸上写下点餐内容。龙飞凤舞的字迹需要仔细分辨,才知道她写的是什么菜。
 
  在整个用餐过程中,除了正常的点餐、上菜、结账外,北京商报记者没有感受到任何额外服务。当需要加菜时,服务员也是先忙完其他桌点餐,才将菜谱递过来。即便如此,在大堂用餐竟然还被收取菜品金额10%的服务费,着实令人瞠目。

编辑:郭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