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消费维权

三季度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超2亿元

2015-10-28 11:22:44

来源:腾讯财经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记者佘颖报道:2015年第三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14.59万件,解决逾12.27万件,投诉解决率84.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2.09亿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231件,加倍赔偿金额198万元。商品和服务质量仍是投诉的焦点,共受理投诉超6.6万件,占45.2%;由价格问题引发的投诉4984件,占3.4%。

 
  因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多、使用频繁等原因,投诉量一直占据前列。在全国消协组织第三季度受理的73611件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27158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36.9%,继续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日用商品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房屋及建材类等4类商品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名。
 
  第三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服务类投诉43119件,服务类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有16313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37.8%,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销售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等4类服务投诉居第二到第五位。

  • 相关阅读
  • 国家标准委:国产消费品多数安全标准严于国外

      在一些消费者的印象中,国外消费品就是品质好、标准高的代名词。那么,我国生产的消费品真的与国外产品在安全性上有很大差距吗?国家标准委日前发布的首批消费品安全国内外标准对比结果显示,我国消费品安全标准...

    时间:10-28
  • 食药监:10批次调味品抽检不合格 部分产品砷超标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了最新的抽检结果。此次抽检涉及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水产及水产制品、肉及肉制品、豆及豆制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咖啡以及冷冻饮品等7类食品841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

    时间:10-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