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 > 周边房产

地铁带动微商圈兴起娱乐、购物、文化一站搞定

地铁带动微商圈兴起娱乐、购物、文化一站搞定

2013-09-18 14:44:46

来源:

  据美城机构统计,截至8月,西安在建项目共625个,其中,商业体量规划在8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102个,它们基本都属于商业综合体,在建和规划的总体面积已经达到了1600万平方米。而随着地铁线路的建设开通,更多的商业开发将会选择在地铁交汇沿线。

  新开楼盘扎堆商业地产销售竞争加剧

  据美城机构统计,上半年,西安市的商业地产总体成交6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涨了12.54%,住宅今年上半年成交59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长了45%。随着去年西安市商业地产成交大涨,今年各商家都推出了自己的商业项目。甚至有的开发商停止了住宅项目的营销,转战商业地产。但是从实际成交看不难发现一个问题,今年上半年成交只增加了12.54%,跟住宅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从这点看来,西安商业地产销售前景并不十分乐观。

  记者发现,西安市场上,大部分的新开楼盘都将商业纳入到自身产品的规划中,目前西安规划建设中的奥特莱斯达到9家之多。“其实不是开发商为什么现在推,根本原因在于不得不推,在这两年因为住宅限购等原因,开发商们为了销售业绩,不得不转向商业地产。”华润地产高级置业顾问陈磊说。

  商业布局多点开花体验式消费受关注

  随着国际化大都市进程的推进,西安城市不断升级扩容,其核心外延不断扩大,传统的钟楼、小寨等商圈的关注度,已经被地铁沿线交叉路段的商圈所取代,例如北客站、电子城、胡家庙、三桥、鱼化寨、电视塔、长乐路等众多新兴商圈的崛起。自去年4月份,三星城落地,将会给高新区带来一千亿的产值,并建成一个三星城的一个产业链,包括前期的生产,最后会形成一个住宅、办公、旅游的区域,该区域的蓬勃前景已无需多言。而从区域规划上来讲,未来的三桥新街将拥有300万平方米的商业规模,三桥街区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以商业、商务、办公、汽车博览、高端住宅为主的最现代、最时尚的都市型商圈,东起西三环西至绕城高速,全场5.5公里,西安最长、最宽的一条商业街区。

  据了解,在全西安市约有40余个重量级商业地产在建或将建成,如位于东大街商圈的东方国际中心;小寨商圈的中国西部金融服务中心(新宝龙·MASA地铁公寓);三桥商圈的华润·二十四城;长安区商圈的奥特莱斯、万科城;曲江商圈的CCBD、欧凯罗广场;大明宫商圈的万达广场、大明宫中央广场、大华·1935;韩森寨商圈的佳诚·长安集;朝阳门外的爱家综合体、恒天·华茂星座;胡家庙华东·万和城;电子城的万象春天等等,均属于重点建设商圈的商业综合体项目类型。

  “长乐路商圈已经发展了近30年了,目前随着地铁1号线的即将开通,这里的商业也正在迅速地改造升级,将不断发展成为适应新需求的商业模式。”长乐路从事经商多年的张先生分析说,无论在何处,地铁的开通,对于商业都是有利的,而对于老商圈来说,也是利大于弊。

  目前来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的目的性消费渐渐转变为体验式消费,尤其在轨道交通十分发达的地方,这种体验式消费的商业类型将备受关注。

  “微商圈”西安兴起 一体化模式引领新生活理念

  “从西安市正统的六大商圈看,首先是钟楼商圈,第二个是长安路商圈,第三是小寨商圈,然后是经开、高新、曲江。”陈磊说,目前西安除了钟楼商圈比较成熟外,其他区域都是以居住为主,商业配套都不是很到位,而要想完成国际化大都市规划,必须要以消费来拉动经济。

  随着全国各地商业地产新模式的逐渐进入西安,加之地铁各条线路的逐步建成通车,西安的商圈格局逐渐正在发生演变,传统商圈谋求加入新鲜血液,新兴商圈谋划立足之道,“微商圈”的概念也随之破土而生。

  • 相关阅读
  • 坐地铁时光用来阅读还是玩手机?

      地铁百态往往就是闭目养神态、发呆态、玩手机态和偶尔见到的阅读态。时下,放下手机,重温书香被更多的人提倡,因为阅读都快成为一种记忆了。最近上海地铁和上海爱知书店联合推出“1元借阅”活动,人们...

    时间:09-12
  • 地铁一号线 明后两天邀请市民免费试乘

      目前地铁一号线已完成设施设备安装调试、运营演练、空载试运行工作,具备试运营条件。昨日记者从地铁运营分公司获悉,9日和10日两天,地铁公司将邀请沿线市民代表体验试乘一号线列车。  试乘采用明信片试乘券,...

    时间:09-10
  • 超七成网友优先考虑地铁物业

    9月中旬,地铁一号线即将开通,届时,地铁一号线贯通东西,地铁二号线贯通南北,西安的地铁骨架初步形成。...

    时间:09-05
  • 西安80后购房主力新选择 地铁沿线成首选

    近日,一则“80后买房心得”的文章在网上盛传,如今80后一代已成为购房的主力军,他们普遍受教育程度高,追求生活品质,注重对子女的教育。...

    时间:08-29
  • 地铁一号线或9月16日运营 全程票价5元

      ——地铁一号线9月份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  记者昨日从市地铁办了解到,目前地铁一号线通车前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9月份将基本具备通车试运营条件,票价拟参照二号线,全程5元刷卡7折,70周岁以上老...

    时间:08-26
  • 西安地铁3号线投入第五台盾构机 2015年年底通车

      8月20日上午10时36分,随着“和谐一号”盾构机从北池头站左线缓缓启动前进,这是继广泰门、鱼化寨左右线盾构始发后,地铁三号线投入的第五台盾构机。  由中铁航空港集团承担施工的地铁三号线8标,包...

    时间:08-21
  • 法医学会称未收到对大学生地铁坠亡案鉴定异议

      近日,因质疑中国法医学会在“马跃案”中出具的鉴定结论“荒谬、不负责任”,法医王雪梅发表视频声明,宣布辞去该学会副会长职务并退会。昨日,中国法医学会表示,暂未收到王雪梅退会申请,...

    时间:08-21
  • 大学生地铁站内遭电击死亡 被认定不属安全事故

      21岁的大学生马跃,3年前在北京地铁2号线鼓楼大街站内不幸被轨道电击身亡。北京市西城区政府批复认为,该事故不属于安全生产事故。但马跃的母亲对该批复持有异议,将西城区政府诉至法院。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一中...

    时间:08-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