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家庭医生

进入夏季须谨防小儿患“空调病”

进入夏季须谨防小儿患“空调病”

2014-06-09 13:43: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 深资中医专家现场传授、著名药企提供药典良方——“三公仔·爱子有方育儿大课堂社区行”第三站,昨天上午在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居委会开讲。

    汉口医院儿科主任李晓岚、药剂科药师韩萍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晓明是这次讲座的主讲人。三位专家专门针对夏季儿童容易发烧发热的预防与治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近期增加两成,这和天气闷热,空调使用不当有必然关系。主任李晓岚告诉家长们,孩子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完善,皮下脂肪少,毛细血管丰富,抵抗力较弱,容易患上“空调病”,比如发不出汗,有些低热等等。她建议,空调室内外温度不宜超过5℃,以26-27℃为宜。平时适当出汗或泡泡温水浴,能促进循环,帮助孩子恢复生理功能的平衡。

    随后,药师韩萍对儿童使用OTC药品的注意事项也做了一一讲解。她提醒家长,在喂药时要平静,不要急躁,动作轻柔且快速。本次讲座关于泡腾片、咀嚼片、速溶片等各种药剂的特点和使用方法,请有需要的市民,点击查看。

    “三公仔·爱子有方育儿大课堂社区行”,由本报、好医网联合广州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和百步亭社区景兰苑居委会生计协会共同举办。广州王老吉药业有限公司则针对孩子们“易上火”的毛病,向与会家长们赠送了三公仔小儿七星茶。

    (高道飞 胡方圆 吴琼)

  • 相关阅读
  • 焦虑失眠、犯糊涂?七旬婆婆错把颈椎病当忧郁症

    焦虑、失眠、犯糊涂,一搞就找不着门的方向……七旬婆婆服用抗抑郁药物几个月后,才发现自己患的其实是颈椎病。他解释,因椎间盘严重退变,对颈椎周围的交感神经末梢造成刺激,产生了交感神经功能紊乱,症状与忧郁症颇为相似。...

    时间:06-09
  • 关注分级诊疗:医联体面临成长的烦恼

    大医院与基层机构组成医疗联合体,被视作实现分级诊疗的方式之一。鄂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文斌表示,由于隶属于不同的区域和不同的行政管理体制,社区和中心医院更多的是技术协作关系。...

    时间:06-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