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调查称近8成男性若看上相亲对象女伴会转移目标

男性若看上相亲对象会转移目标

2012-11-09 16:03:51

来源:

  据《新闻晚报》报道,本周日申城将迎来“光棍节”,与此同时又将掀起一阵“相亲热”。相亲过程中,哪些细节是男生女生最难以忍受的,哪些话题是对方最感兴趣的……今天上午,世纪佳缘与国家计生委宣教中心联合发布了第四季度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相亲那些事儿”,揭示了中国男女相亲最看重的几大细节。

  80后爱短信 70后偏好电话

  本次调查采用互联网在线定量调研的形式进行,共计100005人次参加本次调研,其中上海近2000人接受了这项调研,其中80后占近6成,60%以上都是本科学历及以上。接受调研的男女中,超过半数都因为缺乏认识异性的渠道而将婚恋网站作为相亲的首选途径。但网络的不确定性也使得相亲安全成为他们较为担忧的问题。

  为了能更多了解相亲对象,在上海,80%的女性和78%的男性认为,在与相亲对象见面前应当进行先期沟通;其中超过九成的人使用IM(即时聊天工具)进行在线沟通,而上海男性通过电话事先与相亲对象沟通的比例在全国最低。

  在聊天方式的选择上,80后、90后的男女更爱手机发短信,通过文字沟通;70后的男女则偏好打电话及使用婚恋交友网站的站内信来了解对方。

  男性愿为女性等待时间更长

  近3成女性在相亲时喜欢带自己的同伴前往,并且年龄越小的女生带同伴的可能性越高,90后中超过50%的女生会与闺蜜或家人一起前往相亲。当然,“喧宾夺主”的情况时常发生在相亲中,近8成男性都表示,如果看上了相亲对象带来的女伴,他们也会毫不犹豫地展开攻势,且年龄越小的男性表白的可能性越高。

  除了在带同伴这一点上男女有别,对于迟到的态度男女之间也有很大差别。调查显示,男性显现出“严于律己,宽于待她”的特点,仅有12%的男士认为自己迟到20分钟以上是可以接受的,但是71%的男士认为女方可以迟到半小时以上,甚至有1/4的男士愿意等1小时以上。而当男士迟到超过20分钟时,4成女生已经不愿意继续等待,而当男士迟到40分钟以上时,基本没有女生会等下去了。

  调查还表明,虽然90%的人认为相亲时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男性的仪表准备工作与女性的关注点并不完全一致。在“刮胡子”和“换衣服”这最基本的两项上,男性的准备程度和女性的关注程度均较高;对于通过洗澡能解决的 (如 “头发干净”、“体味”等)准备事项,男女的关注程度基本相当;但是在“指甲”、“袜子颜色”、“鼻毛”、“香水”等细节方面,女性的关注度高于男性;男性相对看重的是鞋是否干净,但女性其实并不像男性那么在意。上海女性最讨厌有体味的男性,最喜欢赞赏自己的男性,最爱谈星座属相。(东方网)

  • 相关阅读
  • “秋裤”调查:到底要不要穿秋裤?

      核心提示:世界人民穿秋裤的不多,中国的年轻人也越来越不爱穿秋裤,但有句古语,“人冷脚下寒”,虽然穿秋裤不那么时尚,但是为了健康着想,为了身体不受冻,该穿秋裤还是穿吧。  秋裤君 你在国外还...

    时间:11-12
  • 心理IN词:职场黑寡妇

      ■ 名词解释  职场黑寡妇是指平时看起来娇滴滴话不多、温顺可人,但嫉妒心极强,什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且睚眦必报,关键时候能变身“黑寡妇”给人致命一击的职场女性。  ■ 职场黑寡妇的性格...

    时间:11-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