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20多岁最幸福 中年压力大如山

20多岁最幸福 中年压力大如山

2015-10-09 14:12:17

来源:环球网健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据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博士伊万娜·拉米亚(Ioana Ramia)博士和其团队的调查显示,生活满意度与年龄成U型曲线关系。中年阶段压力大,生活满意度最低。

  20岁到30岁,是青春十年,也是人生的黄金十年,充满了激情自由和无拘无束的幸福。对中年人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大多数人认为20多岁的时期是他们最幸福的阶段。同时研究结果表明,65岁之后,生活水平与幸福指数都会上升。

  伊万娜博士和她的团队在澳大利亚开展调查,发现满意度与年龄成U型曲线关系。即15至24岁的青少年和75岁以上的老人生活满意度更高。生活满意度从20多岁后开始下降,中年达到停滞期,65岁之后又开始上升。她在澳大利亚社会政策会议上陈述了这项研究成果,并探讨生活满意度如何随着年龄而变化,以及其驱动程序是什么。研究目的是帮助为特定年龄段制定政策目标。

  夫妇生活满意度会在首个孩子到来之后开始下降,一直到孩子开始上学。她说,生活满意度在80岁时会达到顶峰,想想还是很让人期待。

  研究表明,由于承受着工作、收入和家庭各方面的压力,中年时期人的满意度最低。而年轻人的生活满意度则与居住地是否靠近公司、娱乐场所和朋友家等因素息息相关。但是安全和健康则是影响每个年龄段满意度的重要因素。

  伊万娜博士表示,研究到此阶段,仍有很多疑问尚未得到答案。定义“满意”究竟是什么,如何随着年龄而改变仍将是研究的一大挑战。

  • 相关阅读
  • 升职加薪 男女态度大不同

      近日,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职场中“女领导”比例小,其原因除了普遍认为的性别偏见外,还可能与女性对升职加薪并不那么感兴趣有关。  研究团队对4000名世界500强企业的白领做调查发现,男女...

    时间:10-09
  • 爱干这事的女人白送都不要

    在感情生活中,经常有些女人习惯性地按照自己的要求去改造男人。事实上,男人也会有自己的想法,而讨厌麻烦的他们最怕的事情就是承受过多。...

    时间:10-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