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如何摆正自己的求职心态

2010-05-14 20:11:12

来源:互联网

  求职在今年经济依然处于比较低迷的市场来说变得特别地困难,而不断从学校涌出来的大学生,使得整个求职市场上的关系出现了不平衡的比例,而很多学生在此时心理上也出现了巨大的落差,如何摆正自己的求职心态成为了求职道路上的一堂必修之课。

  六种不健康心理:

  羞怯心理。在求职现场丢了自荐书就跑,面对招聘者结结巴巴、面红耳赤,这样的人自然难受用人单位的赏识。

  仕途心理。“学而优则仕”,觉得当官才是正途,削尖脑袋往“衙门”钻,哪知这些地方是实力的大比拼,远非常人所能进入,结果大都碰得头破血流。

  攀比心理。一些学生讲“级别”觉得在校园期间我成绩比你好,荣誉我比你多,“官职”比你大,理所当然工作也应比你好,却不知用人单位并非以此作为评判人才的惟一标准。

  依附心理。自己不急着找工作,缺乏独立意识,整天想着攀那个亲戚朋友的关系,拿点钱买个职位,这样买来的职位恐怕难做长久。

  低就心理。总觉得竞争激烈,自己技不如人,遂甘拜下风,不敢对自己“明码标价”,找个买家草草卖出。对于一些单位开出的不平等协议也闭着眼睛签订,给日后工作带来严重隐患。

  造假心理。假学历、假证书、假荣誉等并非敲开就业大门的救命稻草,假的终究长不了,反而只会误了自己名声,毁了自己前程。

  三种健康心理:

  首先,必须告诉自己不用紧张。面对陌生的环境,紧张是人类的本能。不过让自己不会紧张的方法很多,可以尝试面对镜子多练习,让自己熟悉自己的状况,并也增加信心,改善说话的技巧和表达能力。

  其次,要有自信心。英国哲学家黑格尔说过:“人应尊重自己,并应自视能配得上最高尚的东西”。对缺乏自信、怕羞的人来说,应经常想到自己的长处,并深信:“天生我材必有用”。有了自信心,才能兴致勃勃地投入工作,自己的能力必定能发挥出来。

  最后,认识自我。尼采曾说:“聪明的人只要能认识自己,便什么也不会失去。”如今,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自我的认识也进入了一个突破性的新阶段。事实上,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长处,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目标,并通过不懈的努力去争取属于自己的成功。

  • 相关阅读
  • 心灵感应的心理学秘密

      午饭时间, 我在办公室不经意地哼唱歌曲,突然有好友大惊小怪地说,唉,怪了,我也正在心里唱这句呢?我自己也纳闷,这首歌明明是一首老歌了,很久没有人唱了,我怎么突然就想起了这首歌?而且同事居然也和我想到一...

    时间:05-14
  • 妄想症是种心理疾病

      根据我们看多了的电影和电视剧的影响下,妄想症和精神分裂症都是荧屏上常用的制造悬念的手段之一,也让我们观众对这些精神上的病症不再陌生。但是,妄想症就等于精神分裂吗?到底什么是妄想症,我们还是看清楚它的...

    时间:05-14
  • K歌有助纾解郁闷情绪

      KTV店越开越多,大家小周末的先遣都是约上一群三五知己,到KTV店里高歌一曲,其实KTV的高歌不要单纯地看是娱乐的手段,更是众多人的心理发泄手段,亚洲人总是喜欢通过到KTV里发泄自己的心理郁结。  烦了,无聊...

    时间:05-14
  • 心理问题对亚健康的影响

      心理问题是亚健康的重要内容之一,处理不当会发展为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而且心理问题又是诱发亚健康问题的重要因素。所以说,心理调节对于解决亚健康问题有非常重要、不可替代的作用。  例如,许多高考生在紧...

    时间:05-14
  • 生活过于舒适反而会引发抑郁症

      科技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舒服,人也越来越懂得享受。但美国专家却发现,太舒适的生活可能让抑郁的发病率更高,我们应该主动在工作和生活中让自己忙起来。人还是忙一点好偶尔闲适,常于忙碌。即便你的生活非常舒适...

    时间:05-14
  • 心灵也需要环保

      心灵也需要环保  生活在繁华都市里的现代人,如今这年头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紧张和忙碌了,生活的节律像钟表一样分秒必争的运行着,据说是最近几年来使用率最高的一个词汇是“忙”字,虽然有“瞎...

    时间:05-14
  • 教你三招 让你秋季心理健康

      炎炎夏日即将结束,度过了“桑拿天”,就准备迎接“秋老虎”。送你三招,让你在秋季身心愉快。  放松可以降低交感神经的冲动,平抚情绪、安定心神,更能有效帮助睡眠。打哈欠、伸懒腰、深...

    时间:05-14
  • 这8种情绪你懂吗?

      情绪对我们的身体有重大的影响,有时候,适当地发泄一些情绪,有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有时候,过度爆发的情绪对我们的身体来说反而是一种负担。 那么,究竟怎样的发泄情绪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不好的影响的呢?我们...

    时间:05-14
  • 给幸福加点营养

      心理健康广义上讲是指一种高效而满意的、持续的心理状态。狭义上讲,心理健康是指人的基本心理活动的过程内容完整、协调一致,即认识、情感、意志、行为、人格完整和协调,能适应社会,与社会保持同步。对于增进...

    时间:05-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