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为什么你还单着 虽然你想谈恋爱

为什么你还单着 虽然你想谈恋爱

2015-09-23 16:28:23

来源:39健康网

           恐惧是件很好玩的事儿。

  假设你身处一个可怕的环境,你正面对着一只熊,那么你的心情我们很容易理解。你害怕了,而且你知道是什么引起的恐惧——身体健康受到明确威胁。

  恐惧是因为你想确保安全。你多么想赶快逃离这只熊,恐惧迫使你采取行动。

  若涉及到“关系”,恐惧就有点难以确定了。你并不十分恐惧你的生活,你很可能没有如此强烈的本能反应,但是恐惧一样存在。

  我们发现“对亲密关系的恐惧”倾向于两个特点。并且两者都有同样目的:确保安全。不幸地是,他们也让你远离了那亲密的甜蜜的关系。

  让我们看看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害怕被抛弃

  大多数人对此都很熟悉。身处一段守承诺且有爱的关系中同时也包含了风险。充分了解一个人,与TA创造亲密关系可能会受伤。从你对一个人许下承诺并给予爱的那刻起,你也把你的心对“可能被抛弃”敞开了。

  这里的威胁很清晰:心痛。这就是“恐惧”让你安全的办法——如果你不靠近,就没有什么可害怕的。

  害怕被束缚

  正如你真诚地想拥有一段持久的恋爱关系,你也害怕着这将会带走你的自由。

  “另一半”这种说法实际上会从心理导致我们恐惧进入一段关系——它表示我们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不完整的,直到我们找到另一半,这会让人觉得必须要向一笔大型交易妥协。

  • 相关阅读
  • 颜值高低、手指长度能暗示性取向?

      网络上有许多判断一个人的性取向的方法,从衣着、发型到走路姿态、说话习惯。甚至越来越多名人承认他们的同性取向,在我们惊呼他们都是颜值高的人时,一份研究报告给了我们不一样的答案。  颜值高的女性更不容...

    时间:09-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