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职场规划你懂多少 3大因素需重点考虑

2015-06-02 15:48:03 来源:寻医问药

 

职场规划你懂多少 3大因素需重点考虑

职业规划是影响我们一生事业成功的主要因素,当下不少的年轻人为了自己事业的成功是一定会为自己的职业进行规划的,不过,大家是否认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是正确合理的呢?如果想成功制订一份通往事业成功的职业规划,今天的文章一定要好好看一看。

1、工作环境评估

你目前所处的工作环境是怎样的呢?先从这个问题开始吧。举个例子来说,你的工作竞争激烈吗?如果你是做销售的,那就没什么疑问,答案是肯定的。

也许你的工作需要你有很大的耐心。如果你是个小学老师,耐心就是必备的了。

又或者你是报纸媒体行业的,那么每天的截稿时间一定是你最大的挑战。

通常来说,人们对自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在选择事业的时候也会尽量避开那些不适合自己的工作。比如说你晕血,那么肯定不会成为医生。或者如果你不喜欢做飞机,那么显然飞行员或是空中乘务人员就绝对不会出现在你当初的事业规划设想中。

然而,还有另外一些方面你可能会考虑不到。而且,你可能根本没有意识到某份工作会有个很特殊的方面让你无法忍受。

编辑:冀柯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