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心理探索

打嗝不止怎么办?中医教你小偏方

打嗝不止怎么办?中医教你小偏方

2015-09-21 15:18: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打嗝的现象,打嗝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吃饭的时候打嗝,喝水的时候打嗝,上班的时候打嗝,很是尴尬,特别是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打嗝更是尴尬又无奈,那么打嗝不止究竟该怎么办呢?专家指出,中、西医对于快速止嗝的疗效都不错,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讲解。 

打嗝不止怎么办?中医教你小偏方

如何止嗝日常保健方法:

喝水弯腰法

喝几口温开水,慢慢咽下,并做弯腰90度的动作10~15次。因胃部离膈肌较近,可从内部温暖膈肌,在弯腰时,内脏还会对膈肌起到按摩作用,缓解膈肌痉挛,达到止嗝目的。

这个方法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开始还是蛮有效果的,不知道是久了产生免疫力了还是怎么的,后来效果就没那么明显了。

屏气法

直接屏住呼吸30~45秒,或取一根干净的筷子放入口中,轻轻刺激上腭后1∕3处,打嗝症状会立即停止。因为用筷子刺激上颚会诱发咽反射,能使患者突然屏气,使气道内二氧化碳浓度增高,从而干扰打嗝的神经反射活动。但心肺功能不好的人慎用此法。

  • 相关阅读
  • 看完这二十个问题再结婚

      当你走在婚姻的殿堂的时候,在你的内心里肯定有这样的挣扎。或许你们在一起已经一段时间了,或许你们已经认真讨论了将走向婚姻的殿堂,还或者你正准备要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但是纠结于当前的境况。  不管你处在如...

    时间:09-21
  • 六种爱好让人变聪明

      长久以来,人们认为智力是天生的,我们所能做的就仅仅是开发潜能。然而,现在科学家已经证明,人的智力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在学习新事物的同时,大脑会产生新的神经通路,从而让脑子更聪明、高效。以下,就是六种...

    时间:09-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