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带宝宝出游 要必备哪些药品?

带宝宝出游 要必备哪些药品?

2014-09-29 10:39:56

来源:妈妈网

 带宝宝出游 要必备哪些药品?

 

 

自己的宝宝自己心中有数,出门在外一般可以只带益生菌,因为有可能会吃到不洁的东西,而其他可以带的药品有:

1、感冒药

具体根据个人情况决定,因为有些宝宝很容易因为气候和环境改变而感冒,所以不要想着到时候现去买,身在异乡有诸多不便,还是有备而去为好。

2、腹泻药

除了益生菌,其他方面的腹泻药可以根据自己宝宝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带与不带和带什么。我习惯带上一些妈咪爱,它对腹泻和大便干燥都有作用,所以感觉一举两得。

3、抗过敏的外用及内服药

带宝宝出门在外,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还有由于蚊虫叮咬而引起的皮肤过敏,外用药出门时带的不能只是一种,因为说不定哪一种有用,所以建议能买的全买、能带的全带。内服药的携带则需要仔细考虑一下,以医生的建议为准。

以前我对此事太不重视,所以导致三月腿上伤痕累累。我清楚地记得在成都的一个夜晚,宝宝浑身奇痒,到处都肿起了大包,好在当时住在市区,医院给开了止痒的外用药。也就是从那时起,我认为,止痒消炎的外用药一定不能少。——妈妈语

此外,双氧水和棉签也一定不要忘了随身携带,这两种东西用处颇多。

因为宝宝在和我外出游玩时遇到了一些皮肤过敏方面的问题,所以我开始重视这件事了。妈妈们应该根据自家宝宝的情况带一些药品。——妈妈语

  • 相关阅读
  • 锻炼孩子交往能力的8种训练

    1、增加与孩子的主动接触坚持母乳喂养,可以让孩子通过乳房或怀抱享受吃奶的快感,引发特有的快乐反应,由此体验最初的社会接触。妈咪还可以利用每次吃奶后精神好的时候,让孩子看着你的脸,然后慢慢移动头,以此...

    时间:09-29
  • 膳食纤维:剖腹产宝宝优肠之选

    随着医学医术的进步,许多妈妈为了避免分娩痛苦,或者为宝宝选一个良辰吉日开始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宝宝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分娩本是自然规律,同是生产宝宝,由于分娩方式以及分娩环境不同,对宝宝体质还是...

    时间:09-29
  • 宝宝面色发黄 当心是脾胃虚弱

    7个月的娴娴咳嗽快两个月了,在医院被诊断为支气管炎,中药西药没少吃,可总是时好时坏。后来,一位经验丰富的中医师接诊后认为,孩子久咳不愈的重要原因是脾胃虚弱,正气不足,导致咳嗽难以治愈。他给孩子消炎药的...

    时间:09-29
  • 生啦!刀子划肉剖腹产竟没感觉

    手术前:从紧张、害怕到慢慢冷静下来2009年3月17日,本来只是去例行的产检,结果胎监不合格,B超又显示胎盘3度钙化。医生要求吃点东西再上到产房多做一次胎监,产房医生却说我宫缩很厉害,今晚就要生了。my god!...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