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育儿秘笈

膳食纤维:剖腹产宝宝优肠之选

膳食纤维:剖腹产宝宝优肠之选

2014-09-29 10:41:17

来源:妈妈网

           随着医学医术的进步,许多妈妈为了避免分娩痛苦,或者为宝宝选一个良辰吉日开始选择剖腹产,剖腹产宝宝的数量也越来越多。

分娩本是自然规律,同是生产宝宝,由于分娩方式以及分娩环境不同,对宝宝体质还是有些许影响。皇家北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Kolling学院的研究指出,与自然出生的孩子相比,剖腹产的孩子可能会损失一些肠道内重要的有益菌。剖腹产的孩子患肠胃感染的几率要高22%-26%。该研究的联合作者Charles Algert说:“我们成年人经常摄入酸奶等物品来补充有益菌。而婴儿们从产道经过就可以获得足够的有益菌。”

出生前,正常宝宝的胃肠道是无菌的,妈妈产道的细菌是宝宝免疫系统的“老师”,妈妈产道及分娩环境中的细菌,如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会在宝宝在肠道中定植,构成了宝宝天然的防御屏障。此过程称为“分娩适应机制”。而剖腹产宝宝却是暴露于特定的医院无菌环境,其肠道菌群的定植是推迟的,并且双歧杆菌的定植率低,导致宝宝肠道内有益菌群失衡。宝宝缺失了这个天然的增强免疫的“分娩适应机制”环节,剖腹产妈妈需要在宝宝出生后尽早平衡宝宝肠道菌群,优化宝宝肠道,增强宝宝肠道抵抗力。

剖腹产宝宝优肠之选

1、母乳是剖腹产宝宝最好食物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新生宝宝最好以母乳为主。母乳中含有剖腹产宝宝急需的有益菌,可促进宝宝肠道内双歧杆菌、乳酸杆菌等有益菌群在宝宝肠道内定植,帮助宝宝建立起肠道菌群平衡。研究发现,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肠道内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占整个结肠细菌总数的90%以上,而双歧杆菌和乳酸杆菌能有效保护其免受肠道感染和过敏的侵袭。

 

 

  • 相关阅读
  • 锻炼孩子交往能力的8种训练

    1、增加与孩子的主动接触坚持母乳喂养,可以让孩子通过乳房或怀抱享受吃奶的快感,引发特有的快乐反应,由此体验最初的社会接触。妈咪还可以利用每次吃奶后精神好的时候,让孩子看着你的脸,然后慢慢移动头,以此...

    时间:09-29
  • 带宝宝出游 要必备哪些药品?

    自己的宝宝自己心中有数,出门在外一般可以只带益生菌,因为有可能会吃到不洁的东西,而其他可以带的药品有:1、感冒药具体根据个人情况决定,因为有些宝宝很容易因为气候和环境改变而感冒,所以不要想着到时候现...

    时间:09-29
  • 宝宝面色发黄 当心是脾胃虚弱

    7个月的娴娴咳嗽快两个月了,在医院被诊断为支气管炎,中药西药没少吃,可总是时好时坏。后来,一位经验丰富的中医师接诊后认为,孩子久咳不愈的重要原因是脾胃虚弱,正气不足,导致咳嗽难以治愈。他给孩子消炎药的...

    时间:09-29
  • 生啦!刀子划肉剖腹产竟没感觉

    手术前:从紧张、害怕到慢慢冷静下来2009年3月17日,本来只是去例行的产检,结果胎监不合格,B超又显示胎盘3度钙化。医生要求吃点东西再上到产房多做一次胎监,产房医生却说我宫缩很厉害,今晚就要生了。my god!...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