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麦克阿瑟签受降书的五支笔给了谁

麦克阿瑟签受降书的五支笔给了谁

2012-12-13 16:50:28

来源:

  海军军事专家李杰今日接受访谈,介绍关于各国水下战舰的新书《深海杀机》中收录的一些有趣的历史秘辛。

  李杰介绍,二战期间美国盟军最高司令麦克阿瑟,在太平洋战争胜利以后,和太平洋海军司令尼米兹有一段关于谁作为美军代表的争执,最后他在受降书上签字的时候,使用了五支精致的派克笔:第一支笔签下了“道格”,签完之后送给一个美军中将;第二支笔签“拉斯”,这支就送给英军司令;第三支笔签下了“麦克阿瑟”,送给美国政府;第四支笔签下了“盟军最高统帅”,这个送给了西点军校;第五支笔签下了“年月日”,1945年9月2号,他把这支笔送给他的妻子。最后,这五支笔都保留在博物馆。

  李杰评价说,麦克阿瑟是从西点军校一个少尉一路干起,一直干到美国的五星上将,当时在学校学习的时候是全优的,在战争当中表现也确实不错,战功卓著。包括后来仁川登陆,尽管是对朝鲜人民犯下了罪行,但是他当时出的这一招,确实有他的独到之处。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