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抓捕东条英机最后一位美二战老兵去世 享年93岁

抓捕东条英机最后一位美二战老兵去世 享年93岁

2013-03-06 16:53:53

来源:

  据台湾媒体5日报道,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奉命前去逮捕日本时任首相东条英机的美国军情机构组员中,仅存的一人约翰 威尔伯斯,上周四(2月28日)去世,享年93岁。

  1945年9月11日,二战结束后九天,美国远东军司令麦克阿瑟派了一组人,去东条英机在东京郊区的住处抓人。

  当一行人抵达东条英机家门外时,只听见屋内传出一声枪响,威尔伯斯一马当先破门而入,只见东条倒在椅子上,白衬衫被血染红,他企图饮弹自尽,但是没有击中心脏,一息尚存,首相府的幕僚和日本医生袖手旁观。

  威尔伯斯用枪抵着日本医生逼他急救,没有多久,美国医护人员赶到,东条英机从鬼门关前被拉回来,后来被战争法庭判处死刑,1948年12月被处死。

  威尔伯斯对于自己在东条英机伏法的过程中扮演过关键角色,非常引以为傲。但是他从不吹嘘,从军中退役之后进入中情局工作,连他的子女都不知道父亲有过这么一段经历。一直到2010年,美国军方颁发迟了几十年的铜星勋章给他,他接受媒体访问,孩子们才得知他当年的英勇事迹。

  威尔伯斯在中情局服务33年之后退休,上星期四(2月28日)在马里兰州去世。

  • 相关阅读
  • 揭密:侵华日军眼中的真实地雷战

    电影《地雷战》是我国经典的早期抗战题材影片,同时也是一部当时民兵们经常使用的教学片。作为八路军在华北抗战中的重要战术之一,地雷战、地道战、麻雀战等脍炙人口。...

    时间:03-07
  • 慕尼黑达豪集中营真实展现战争灾难

    党卫队、死亡营、焚尸炉、毒气室、火化场、射击场、活人实验、枯骨雕塑……距慕尼黑市20公里的达豪集中营,这里原本是个艺术之镇,二战时却成了纳粹一千多座集中营的第一座集中营。...

    时间:03-05
  • 雷锋曾准备卖衣服和皮鞋支援困难小学被首长拒绝

      1991年,总政在深入搜集雷锋事迹时,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库存文物中发现了雷锋写于1961年9月19日的《入党转正申请书》,里面记录这样一个情况:  “我接到河南省一个民办小学校的来信,他们说,因几...

    时间:03-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