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日本史学家:二战日本曾强征26万韩国人

日本史学家:二战日本曾强征26万韩国人

2013-03-13 16:58:47

来源: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历史学家竹内康人日前表示,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强制征用了26万韩国人,并将他们派往驻扎在亚洲各地的日本军队中。其中,有超过4万名韩国人被派往中国。

  韩国《中央日报》9月5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称,日本近代史研究专家历史学家竹内康人最近对保管于韩国国家记录院的“朝鲜半岛出身军人及军属”的相关名册进行了调查。竹内康人经过研究,确认了26万韩国人被日方强制征用后的安排情况。

  《每日新闻》报道称,以竹内康人的调查结果为例,曾驻扎于首尔龙山的步兵第20师虽被派遣到当时的前线——新几内亚岛,但是在被安排到该师第78、79、80团的朝鲜半岛出身的1140人中,有1000人以上已被杀害。

  根据竹内康人的调查,有6.2万名被征用的韩国人被日本安排在朝鲜半岛;4.3万人被安排在中国东北及中国台湾;2万人被安排在日本;1.4万人被安排在“南方战线”;2万人被安排在日本及亚洲各地的空军或海军中。而另据掌握的情报,日本海军中有2.1万名朝鲜半岛出身军人被安排在韩国镇海,8万名军属被安排在横须贺、佐世保、舞鹤、大凑等日本军港中,总计约有26万人。

  • 相关阅读
  • “飘炸”美国: 二战日本的气球炸弹

       二战期间,一个名叫荒川秀俊的气象专家向日本军部呈上一份建议书和一张气球炸弹的设计图。他发现,在北太平洋中纬度地带1万米左右的高空存在一个由西向东强大而恒定的大气环流层,风速约为300公里/小时。日本和...

    时间:05-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