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61年来中国有27名试飞员血洒长空

61年来中国有27名试飞员血洒长空

2013-09-26 17:13:50

来源:

  每个人的一生之中,都会有无数次重要选择。但对军人而言,最重要的选择是选择祖国的选择。正如空军试飞英雄群体所言:“祖国选择了我们,我们不能再选择别的。”

  当一名军人毅然把国家使命扛在肩上,就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名与利,甚至生与死。国之重器,以命铸之。61年来,3000多次空中险情,27名优秀试飞员血洒长空。战机坠毁了,总会留下一两片残骸;飞行员牺牲了,可能只留下一只手套。诗人泰戈尔说:“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这不正是试飞英雄牺牲精神的真实写照吗?

  有人说,成为一名优秀的试飞员,至少应具备3种优秀品质:敬业精神、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而这恰恰是实现强军目标所需要的。战斗精神、牺牲精神永远是最锐利的刀锋,但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是剑和剑柄,没有一支好剑、没有一流的剑法,就难以打赢信息化战争。

  浩瀚苍穹历来是各国竞技的大舞台。从“脸盆加油”到“空中加油”,这一巨变如何实现?答案或许有很多,但有一点至关重要,那就是试飞员英雄群体眼睛中永远充满忧患:既然已经输在起跑线上,就决不能再输在终点线上!只有一个劲地往前赶、向前闯,才能缩短与发达国家的差距,才能架起梦想和现实之间的桥梁。

  被祖国选择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入伍之时,我们都曾接受过祖国的挑选;危难时刻,我们随时准备接受祖国的挑选。我们无怨无悔地选择祖国的选择,祖国也终将选择那些选择祖国的人。

  • 相关阅读
  • 歼10首席试飞员徐勇凌:中国军事航空赶超步伐加快

      飞机设计者如何保障飞行员安全?中国航空事业与西方差距几何?14日,歼10首席试飞员徐勇凌大校在西安举行报告会,与西北工业大学学子畅谈“航空梦”。  翻开徐勇凌的履历,“唯一”与&ldq...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