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组图:九·一八事变海量历史照片曝光

组图:九·一八事变海量历史照片曝光

2015-09-18 16:14:48

来源:环球网

 

 

从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到1932年2月5日哈尔滨沦陷,仅仅4个多月时间,中国东北的大好河山被日军侵占,东北三千万同胞从此沦为亡国奴。1931年9月18日夜10时20分,日本关东军自行炸毁沈阳北部柳条沟的铁路,反诬中国军队所为,开始突然袭击中国军队的驻地沈阳北大营,并炮轰沈阳城,制造了侵略中国东北的“九·一八”事变。图为爆破现场。

关东军为制造假现场,把事先抓来的中国百姓装扮成中国军士,枪杀在柳条沟铁路附近。

关东军在柳条沟铁路地点修建的满洲事变纪念碑。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高级参谋板垣征四郎下达进攻沈阳城的总攻命令,关东军开始行动。

“九·一八”事变当晚被关东军炮火摧毁的北大营中国军队营房。

被关东军侵占后的北大营全景。

1931年9月19日晨,攻占沈阳北攘门的关东军居高临下,向沈阳射击。

侵占沈阳的关东军向中国军民射击。

9月19日,关东军占领沈阳城内的东北边防军司令长官公署。

9月19日,关东军占领辽宁省政府。

9月19日,关东军占领沈阳城内的东三省官银号,在金库门上贴着“日本军占领”的封条。

1931年9月19日,日本关东军进犯长春,炮轰长春宽城子东北军驻地。

关东军占领长春宽城子东北军营房。

关东军占领长春宽城子东北军兵营的同时,炮轰并占领了长春的南岭兵营。

9月20日,关东军占领长春后,在站前广场集合,准备进犯吉林省省城吉林市。

9月21日,多门二郎率第二师团侵入吉林,占领了吉林火车站。

驻守吉林的东北边防军副司令长官公署参谋长熙洽叛变投敌,日军不费一枪一弹侵占了吉林。

营口于1931年9月18日陷敌。

1931年11月19日,日本关东军攻占齐齐哈尔。与此同时,黑龙江大部分地区陷入敌手。图为关东军骑兵侵入齐齐哈尔火车站。

关东军混成第四旅团主力部队进驻黑龙江省城齐齐哈尔。

1932年2月5日,关东军侵占东省特别区哈尔滨。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