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二战日军中国慰安妇影像:乌牙峒少女

二战日军中国慰安妇影像:乌牙峒少女

2015-10-15 10:26:17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那段历史里有这样一个群体无法被遗忘:她们遭受了日军极其野蛮的摧残,她们就是慰安妇。在《历史的深处》一书中,记录了几十位老人当年的故事,她们是所有慰安妇的一个缩影,她们的故事记录了当年日军侵华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无法忘怀的苦难。

陈亚扁。出生于1927年12月,海南省陵水县人。1942年春被日军抓进军营,遭蹂躏,3个月后被押往藤桥慰安所,成为慰安妇,直至1945年8月日军投降。

1927年,陈亚扁出生在一个叫做乌牙峒的南方小镇,自小父母、兄长、姐姐对她都十分疼爱,一家人过着称得上幸福的生活。而陈亚扁的快乐到她15岁那年戛然而止。

那天中午,陈亚扁和姐姐,以及刚过门的嫂子一起在家干活,突然几个日本兵端着枪闯进了家门,眼睛来回打量这姑嫂三人。

陈亚扁站在当年日军军部的遗址上。这是她60多年来第一次重新回到这里,虽然这里距离她现在的住处很近。

“最后,日本兵就把眼睛停在了我身上,有两个就过来把我和姐姐、嫂子分开,把她俩先赶到屋外。他们把我拖过来调戏,拼命在我身上乱抓乱捏……最后我的衣服、裙子都被拨光了,他们把我按在地上……”陈亚扁说完撩起衣襟擦了下眼角,“无论怎么喊他们也不管,边奸边牲口般地叫。直到我大出血,死过去才罢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