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史海烟云

二战日军中国慰安妇影像:假坟

二战日军中国慰安妇影像:假坟

2015-10-22 11:37:4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那段历史里有这样一个群体无法被遗忘:她们遭受了日军极其野蛮的摧残,她们就是慰安妇。在《历史的深处》一书中,记录了几十位老人当年的故事,她们是所有慰安妇的缩影,她们的故事记录了当年日军侵华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无法忘怀的苦难。

坐在房间里陷入冥想中的黄有良。

黄有良,1927年出生,海南陵水县人。15岁起,屡遭日军强暴。1942年被日军抓进藤桥兵营,被迫充当慰安妇长达四年之久。

1941年,日本侵略军占领了海南陵水县田仔乡驾马村这片美丽的土地,结束了这里世世代代世外桃源般的生活。

当年,有一支琼崖游击队经常在田仔乡一带活动,为了控制、消灭游击队,日军计划开通一条从三亚藤桥至陵水田仔的公路——“陆田大道”。为此,日军四处抓劳工,见一个村寨便包围一个村寨,男人抓去当劳工,女人则充当他们的性奴。

在暮色中的黄有良。

黄有良的所有苦难从此开始。

  • 相关阅读
  • 二战日军中国慰安妇影像:最漂亮的姑娘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在那段历史里有这样一个群体无法被遗忘:她们遭受了日军极其野蛮的摧残,她们就是慰安妇。在《历史的深处》一书中,记录了几十位老人当年的故事,她们是所有慰安妇的缩影,她们的...

    时间:10-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