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动态

青山中学有棵“尧夫残柳”

2010-05-05 19:27:00

来源:商洛日报

B2000356.JPG

B2000357.JPG

  近日,商南县青山中学校园里的千年古柳和百年古钟吸引了前去参观的文化观摩团,斑驳沧桑的古柳,神秘古朴的古钟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不少色彩。

  古柳生长在该校的草场边,躯干有五人合抱那么粗,高约30多米,树干上有一大孔,呈椭圆形,孔深约2米,内壁呈炭黑色。虽然已是初冬,但柳叶仍然繁茂,斑驳的枝干颇有沧桑之感。据《商南县志》记载,此柳为北宋名儒邵雍(字尧夫)游历此地亲手栽植,距今已有近千年历史,故称“尧夫残柳”。经历了风雨沧桑的古柳如今依然挺拔茂盛,是该县唯一的一棵千年古柳,成为青山中学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

  在学校的文化活动区,呈放着一个锈迹斑斑的古钟,古钟直径约50厘米,高约80厘米,钟身上面刻了不少文字,“嘉靖年”的字样清晰可见。据介绍,古钟是青山中学2003年10月修河道时在河床中挖出来的,后经专家考证,古钟锻造于明朝嘉靖年间,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周银祥  汪  瑛)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